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递交辞职信了~

昨天早上九点钟,我终于呈交我的辞职信给直属上司,然后sent email给老板们。

终于经过一个月严苛的折磨和思考,我可以放下心中那块大石了;如释重负的脱下来了…

呈递上后的十分钟,终于直属上司~马来老板叫我去开会。

但是只是属于我和他的小会议。

*********************************

以下是马来老板的“好言相对”

他问我说“为什么要辞职呢?是不是工作环境有问题?还是人事上出现问题呢?”

我答得很简短“不是,这些都不是问题。我只是想转换新的工作环境。”

他又以那种假惺惺的语气问到“那你为什么辞职呢?是不是管理层次出现问题呢?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我又回答说“不是,没有什么难言之隐的。也不是管理层的问题。我只是想转换新的工作环境,提升自己的学习范围。”

(但是在心里头~~我多么想影射他,就是因为你的领导能力出现很大的问题,才令我做了如此重大的决定。假如不是他,我可以在这公司里呆到我回PJ工作都没有问题。福利这么好的公司任谁都不想离开。都是你!!!都是管理层出现了这么无能的老板。但是我一再强调是“因为我想转换新的工作环境才辞职的”,是因为我想为自己画下美好的休止符,不想造成不欢而散的局面。)

他说“是这样吗?转换新环境是好。但是你想学习更多的知识,在这里也可以学到。从raw material, delivery………你还有很多可以学习的东西啊!”,他开始说废话了。
他又问“假如公司给你比较的待遇,你会留下来吗?”

我很直截了当的回答说“不会”。

以上的“问答题”他问了又问,我给的答案还是如此的坚硬,不想多做什么无谓的答复。他不觉得累,连我都不想再回答了。

那有人一直重复问同样的问题呢??闷啊….

然后还有让我想“作呕”“恶心”的话漂浮在我耳里:

他以假惺惺又令我感到厌烦的语气说到“啊!!和你一起工作也有一年半了,真的很舍不得你的离开…”然后露出恶心的脸孔。看了我的心正在做闷….

我真的很想告诉他“收皮”啦!请不要露出楚楚可怜的样子我就会留下来。请收起他那恶心又令人作呕的脸孔。

但是很多话是不可以说出口,因为我要在离开之前制造“好来好去”的局面,不要因为言语上的讽刺而造成彼此的面面相觑。

过后,在我一直坚持“有更好的公司 offer 和想转换工作环境下”的理由来打败直属上司。

他无话可说,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场离工之前的面试。

最后我补上两句好话“All the best!Good luck!!"

++++++++++++++++++


不到五分钟第二场“面试”有展开了。

以下是GM(botak)和我的“好言相劝”:

一开始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坐在那儿,等他开口。

他说“为什么要辞职呢?是不是不满意这里工作环境呢?”

啊!!真的很烦哩…但是我还是回答说“我有更好的公司offer,也想转换工作环境。”

他就开始他的所谓“论文似”的话题了。

他说“哦!!转换环境是好事,但是人们都有所谓“做生不如做熟”。你出去外头工作不代表那间公司很稳定。你想想~我们的公司也经营了35年了,属于非常稳定的公司了。假如和其他公司比较,那当然是现在的公司好多啊!还有我肯定别的公司不会给这么高的福利,一定不会给超过3个月的花红。你应该想想,比较看看这里的花红和那公司的花红。你就会发现到这里的好处多得很。假如你用年薪算算,假如是相差几百或是几千元,那又是如何呢?倒不如“做生不如做熟”?对吗?!!”
我听得好累哦!!他真的很很很很…….罗嗦!!

但是我还是很有礼貌的笑着听他讲废话。

然后我就回答他说“没有啊!!我只是想转换心环境,至于花红的事,我也没有在意这么多。我想学习新的东西。"

他又问到“是不是因为人际关系出现问题呢?还是管理层出现问题呢?假如真的话,你不妨告诉我,我会帮上忙的。(我心想~你不要陷害就算是帮我忙了。我废话!!当然是管理层有问题,我才会离开这么好福利的公司。假如不是,我就会呆到会PJ另寻高就了。啊!!他怎么这么废话连篇?!真不愧我们帮他取了“高级翻译GM和是废话连篇的lecturer。我真的很想赶快结束这场无聊的面试。但是~~错了!!还有很久呢!!还需要听他“废”呢…)诚实的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辞职?毕竟我和你只是相处一年半而已,而且这几个月来,公司面对很多起落的事情,请你不要听信谣言。也不要被这些谣言给骗了。”

我心又在暗骂到~~真的是好笑呢!!我不管谣言有多真实,我只是用我自己的眼睛去听闻,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多过别人的嘴巴!!我看到的事实就是你们的犯错。员工们所的一切都没错。因为你们订不够货,所以才导致公司在这三个月里做不出货品,而令到公司亏损。是你们不想和旧老板学习,所以旧老板退休后,你们什么事都做不好。是我亲眼看到也听到你们把罪名推向已经退休的旧老板身上。这是天大的笑话~~自己做错事,不但不承认做错,而且把错误的这人推卸给别人。我真的很替旧老板不值。

啊!天啊!!我又要很有EQ似的回答说“不是这些问题使到我想辞职。(啊!我又在说骗话了。我是锤着心肝说了一些不是真相的谎言。我看只有他相信。因为我离职不是因为他的错,他不必交代。) 我只是想换新的工作环境。(我一直坚持这个离职的原因)这里的工作环境很好啊!管理问题还好吧!?”

他有问倒"假如公司给你比较好的待遇,你会接受吗?"

我很坚决的回答"不会"。


他又问到“你那边的公司涨你多少巴仙的薪水呢?”。我说到“30%”。(其实只是20%而已。哈哈…报大数!!)

他静了一下,然后又继续说“哦!!这样啊!这么好的待遇啊!那我不会阻止你去发展。(我心想~谁要你管我的发展是怎样呢?)但是身为你的上司和同事,我是有义务告诉你说这些话,不要到了最后你有什么后悔才来说这里没有留住你。我只是想告诉你说,我给你一个例子。好像我之前公司的一位工程师,他的薪水3千多,而拿到了更好的待遇,有4千吧!但是那边做不到几个月就做不下去了。后来失业,有半年没得工作,搞到无法供车、还东四、费用….但是过后还是找到工作。”

哇~~真是的!!话中有话的滋味我正在尝试着。他在恐吓我吗?不要我离开是用这种语气说服我的吗?讲这种故事是要吓唬我吗?什么“这么好的待遇啊!那我不会阻止你去发展。”?真好笑哦!!这样不是留着我的心或是人,他只是依照程序来面试我,一点挽留我的感觉都没有。糟糕透顶~~

但是那时EQ超高的我不会因为他的一两句就惹火我。

我很有礼貌的回答说“哦!?谢谢你给我机会去发展。真的吗?你的那个工程师真的这样可怜吗?”

过后他又问到“你之前还没有来这儿工作是,在那儿工作了多少年呢?”

我回答说“也是两年多三年了”

然后他就轰我说“喔!?真的吗?你是计划两年多三年转换一次工作的吗?” (他真的激起我的火力,他影射我吗?我要讲我不忠诚吗?他是什么意思呢?)

当然我还是笑容依旧的回答说“没啊!我没有什么计划,只是人家给我好的待遇,我就接受啊!而且可以学习新的事与物,很好啊!”

他又开始恐吓我了,然后说了一大堆他自己所谓“很炫”的工作经验还有他工作的故事。但是我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他在说故事时,我的心飞走了。我在笑着对着他发白日梦!!

他又有说到“去发展是件好事。但是 去那一公司都一样的。人事工作环境都是没有分别。我们应该注重工钱啊!工钱是分别最大的。当然你不在意工钱方面的福利,我没有什么好说。我只能祝福你!!”

我说“谢谢”!!

他又说“我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回去考虑清楚,你真的要离开这儿吗?假如不离开我是真的很开心。但是假如离开我只能祝福你。”

我有很坚硬的告诉GM说“哦!不必考虑了。我现在可以给你很明确和肯定的答案~我真的考虑很清楚了。我考虑了一个月了。无论工钱、工作性质、或是花红,我都考虑好了。我现在很肯定的说~我坚持离开。”

他又是以他那狡猾的笑容说到“不是这样的。我还是坚持给你一个星期考虑清楚,然后下星期一再给我答案。”

哦!?我只能说“好的!我星期一再给答复。”

** 我哥哥说得没错~~那GM凭什么条件要你回去考虑一个星期呢?他开出什么样的“好优待”呢?没有什么好处就叫人回家考虑?考虑什么??简直就是废话…考虑继续留在公司,每月领取同样的薪水?叫他想都别想!!他这样做就是要里无条件的离开这公司。**

************************************

以上只是简短而我还记得很清楚的对白,至于那些故事和废话,我就不多说了。说了我都觉得累,看的都会觉得闷!

看完以上两个废话连篇的对白后,你们的感想是什么呢?你们会不会也像我一样这样笑笑的回答呢?你们觉得他们俩完全就没有想挽回我,对吧?而且还说了一大堆废话来吓唬我。

我的天啊!!我怎么有着如废话又爱作戏的上司呢??!足足用了我的一小时时间才完成那样的“挽留”程序。真的很伤脑筋!!

他们陆续面试我只是为了“交代”而已。因为大老板 回日本公干直至2010年1月6日。他们“拿不到什么注意”(那有经理是这么无能得呢?连决定都无法做?),然而他们也没有想留下我的人。他们不想日本的大老板怪罪在他们得身上。他们不想负责任,他们更加不想因为我的离职而断了他们“做戏”的好机会。一句说完~他们根本就是依照程序完成他们的“重大”任务,然后可以向日本老板汇报。真的是他*&@#!…..嘻嘻..失态了。我不想这样得。但是我的怨气真的闷在心里头啊!

嘻嘻…他们开出什么条件都好,我还是不会接受。因为这次我的心拿捏得非常“定”,没有什么忧郁不决得。真好!!

真的替自己感到开心的是~迎接2010年的到来,我也落实换新工作。而且是在我的生日2月1日正式去上班哦!真好~~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加油吧!甜蜜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