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我要为自己写回忆~

最近发现到我的记忆真的衰退得非常厉害。
但是和darling比较起来,我算是记忆很好的了。
可是呢?
在某方面我的记忆可以说是接近“零”!!
比如说~

**我小时候的一切**

在我的脑海里完全没有童年的回忆。

只有零零碎碎的片段!!

只有很特别的情况和情景我才能勉强的记住。

我最记得的是我小时很男人婆,因为小时玩伴除了姐姐就是一般男小孩。他们玩的游戏都是属于刺激、冒险的。而我这个女生完全不怕,就是和他们混在一起玩乐。

打陀螺、玩玻璃弹珠、在很大又长满杂草的广地玩捉迷藏、在大沟渠=小江河捉鱼、“吃肉”=用拖鞋往身上丢、四方格….好多甘榜里小孩比完的游戏我都玩乐不亦乐乎。


**我小学时候的一切**

我只记得我小学求学时,我是小学三年级认识婷、芳和佳淋。

然后丽铌是在芳的介绍下我们才混在一起。

而雪龄呢?

因她是转校生,在小学五年级时才转来我校然后坐在我的旁边。

那时很多小学同学都很排斥转校生,因为他们都认为转来我校读的学生都是因为要考取好成绩然后进入名校~日新中学。

嘻嘻..不瞒你们说!!

我也是如此的想着….

毕竟小学生不家多余思考,就跟从朋友的说法啊!!

但是因为雪龄的人长得很漂亮,很得南同学欢心,而且她就坐在我旁边,顺其自然的和她谈天说地。

后来也从不喜欢变成了好姐妹。嘻嘻~~~

然后我们六个傻小孩~雪龄、芳、佳琳、丽铌、婷和我不懂什么缘故,就很认真的和彼此承诺要成为六姐妹!!

就这样我们六位傻傻地成为六姐妹至今。

还有还有~~

我最记得的是,我们六年级时候选模范生时,佳琳是其中以为侯选人。

而我们五人很努力的为佳琳拉票、为佳琳画标志。

我记得佳琳的候选标志是我最爱的“太阳花”~~~

虽然佳琳落选了,但是我们六人换回来一段真挚的友情,体会了姐妹情深的时候,而且还有一段不会忘记的回忆。

嘻嘻…小学的记忆好像只有这么多了~~

其他的回忆每每都是芳的提醒,才能让我慢慢的从脑子里最底部那儿挖掘出来。



** 我中学时候的一切 **

我还记得刚刚踏入新的校园时,学校指定我们一定要参加课外活动。

而刚刚开始时,学校只是给我们两个团体选择~“铜管乐团”和“华乐团”选。

而我们六姐妹真的笨笨的。

真的信以为真的只有两个团体可选择。

我、婷、芳和丽铌嫌华乐团会是很沉闷的团体,所以我们私人挑战了铜管乐团。

雪龄和佳琳就选择华乐团,因为她们怕在艳阳高照的烈日当空下步操、爆晒。

傻傻的我们~~过了好几个月后,学校又开始发起其他团体~童军、女童军、红心月会….

好多的团体出现,那时候我真的有点后悔,但是又不能退出铜管乐团。

就因为这样,我也坚持下去了。

还记得,因为没有音乐底子的我要从零开始学起。

真的经历了一段艰辛学习的日子。

也因为这样,我把精神专注在乐谱的蝌蚪上,而半年前的学业也因此而退步了。

真的记得很清楚~~

当我拿着第三个学期的成绩去见妈妈时,妈妈把握骂到狗血淋头。

我还记得妈妈警告我说“你假如下学期成绩还是这么差,我就写信叫你哥哥带你去见校长,帮你退出乐团。”

我听了好害怕~~因为我真的很用心在学习音乐、在学习吹乐器。

我很有兴趣~~我真的不想因此而放弃。

所以我和妈妈做出了承诺,下学期我一定会考到好成绩,因为我不想退出铜管乐团。

也因为这个承诺,也改变了我中学的生涯。

我很努力的为乐团而努力,我也加倍追赶学业上的落后,打破了好多学业上的障碍。

虽然我不是什么绝顶聪明伶俐的小孩,但我绝对是安分守己的乖小孩。

答应妈妈的承诺我办到了。

成绩都是属于妈妈不会嫌弃的程度。

在乐团里,也因为和妈妈的承诺而继续逗留在乐团里,我才能认识到瑶熹、宛霖和菱霓三位好知己。

在铜管的日子里没有在握的记忆里留下很深刻的回忆。

只知道差不多每天早上(读下午班时)我们都很勤劳去乐室报到,然后一起练习吹奏。

然后一定会在十点半左右去食堂用餐,因为你们牺牲了自己的肚子也只是为了我。

为了我什么呢??哈哈哈…为了让我和“刘学长”每天都个一目之缘。

你们都很帮我注意“刘学长”的一举一动哦!

眼明的你们往往都会在我的耳边窃窃私语的告诉我说“他来了!他来了…”

然后就会看到他在炒米粉档出现。嘻嘻嘻…

这就是小女生暗恋大哥哥的甜蜜回忆来。

吃饱后,我们会回乐室里继续练习或是谈天说地或是做功课。

有时,我们早上会有步操练习。

那时具有duram major潜力的瑶就一马当先的成为我们步操的commander。

在草地或是泊油路静静地的竖立着..

然后从远处传来了响亮的声音"squad,squad sedia…”然后我们就会高喊就“satu dua"……..."kiri…kiri…kiri…kanan..kiri…."…

在烈日高空的底下爆晒着地充满高昂的胸膛,努力的往前步操,努力用眼角和旁边对齐….

学校一有假期,我们就得会学校训练营~继续努力吹奏、步操、走花式操、然后出场表演。

中学的回忆我都是逗留在铜管乐团的日子里。

至于在教室里所发生的事情完全没有什么值得我去回忆的片段。

在班上我是属于那种顶着超级短发的胖小妞,不是班上男同学倾向的类型,所以我永远都是扮演着文静的乖学生。

同学的注意力从来就不会往我身上放,而是向往那些长得可爱、较小、妖艳、有娃娃脸,总而言之就是算得是“中学生眼里美丽的一族”。

然而在我朋友一群里,就只有我是属于劣等的货色。

瑶拥有一双超级大的“双眼皮凤眼的电眼”,所以很多男生都败在她的眼里。

婷就是拥有超名气的品学兼优的一等学生。

宛霖和菱霓都是属于比较会打扮自己的中学生。

所以她们也很自然的成为别人眼里的焦点。

所以有着她们四位出众的外表、才气的好友,有时让我觉得我站在她们的身旁是“多余”的。
有时会很自卑!!


有时却很伤感…

但是和她们在一起的日子都是存在着快乐的声音。

所以我很喜欢和她们在一起。

因为我永远都不会被闷到…

在中学时期,我有着文静和超叽喳的交替性格。

有时,我会陷入自己悲伤低落的的世界里,冷漠没表情的我是朋友们害怕看到的样子;有时我却是超级叽喳、意见出乎意外的朋友。嘻嘻…

我要向受过我脾气的好友们说声抱歉。

中学不懂做多余的表情,只有直截了当的呈现在我的脸部上。真的很对不起哦!!

浑浑噩噩的过了中学时期…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我们都爱用这样的对白在我们的纪念册里。

毕业了,我们最怕面对莫过于分离的滋味。

我们彼此承诺会好好为此我们的友情。因为我们都害怕失去~~

但是老天爷的安排,让瑶、霓和我就读一样的学院~TARC KL main campus。而婷选择去台湾深造;霖留在槟城的TARC就读。

就这样我们就结束了我们快乐的中学生涯…往各自的前程奔跑!!


***********************

**学院生活的一切**
有待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