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7, 2009

Taiwan Trip ~ Day 2

第二天早早晨我们九点半才醒来.
婷说我门要去吃的鳗鱼店要订位才能吃到的.

但是还有转机....
因为婷说假如我们可以准时十一点到达店铺我们就可以吃到鳗鱼餐了。
huhu~~
实在太开心了!!
所以我们个个都很准时准备好往鳗鱼店去了...

**********************************

到了!到了...
我们到达目的地了。
** 鳗 料理京都屋 **

**瑶、我和婷 ** & ** 我和darling **


婷的鳗鱼餐~~ 好好吃哦!!

鳗鱼加上紫菜~~Yummy!

这是好好吃的鳗鱼蛋卷!!
这间店的特产~~ ********************************************
** 这是鳗鱼肝 **
听到“肝”字是不是觉得不好吃呢?!
呵呵...这可不时普通的“肝”的味道。
真的是不错的“肝”事物哦!!

好像在吃肉类的感觉而已...味道很香!!

******************************************

这又是什么呢?哈哈...
** 蒸鳗鱼肉** 你们会不会想到“啊!!蒸鳗鱼?会不会有腥味啊?”

嘻嘻...我也是这么想得。

但是....

沾了醋后放进口里~~
嗯.... 嗯... 好好吃哦!!
好新鲜哦!!一点腥味也没有哦!

真的没骗你们的...很好吃哦!

***************************************

这是瑶、you和我的鳗鱼便当哦!!
上面铺着一层蛋哦!!

我喜欢吃蛋...
把蛋撩起来~
哇!!又一层鳗鱼肉。
hoho~~我爱鳗鱼!!
嘻...
蛋 + 烧鳗鱼 + 饭菜= 美味
我们真的没选错哦!!
其实是店里的服务员介绍的。呵呵...

*******************************

啊....我要吃咯!!

** 鳗 料理京都屋 ** 是不错的料理店。你们有机会要去一趟哦!!
但是我不懂这店的位置哦...
因为婷帮我和darling叫德士然后就直接到达目的地。
假如你们去台湾,有兴趣去这儿尝试这店的美食就和我说吧!
我帮你们问一问位置,好吗?

****************************************

啊!!我找到名片了。

这就是** 鳗 料理京都屋 ** 的位置了。

***************************************

吃饱后,我们又乘德士回酒店小歇。
小歇后我们就出去附近走走....
因为去花莲的台铁是二点半,还早得很,所以决定在附近逛逛。
然后走着、走着...就看到奇观~~呵呵...
你们看看下图, 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呢??


嘻嘻...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那些人都是穿着“宏伟数学”、“飞哥英文”等之类的衣服,而且还撑着一支大大的旗子哦?!

我也很好奇...所以问了婷。

婷说“因为附近都是补习中心,所以他们都会在巴士站撑旗帜招生”。

哦...谜底终于解开了~~原来如此!!

但是我个人认为他们就像马来西亚的九王爷部队般很宏伟的马路上撑着旗帜游行。

可能你们觉得我很“大炮”,骗你们吧!但是假如你们亲眼目睹后,你们才知道整条街道布满了撑着旗帜的人,你就会有如我同想~“干嘛这样像九王爷游行?!”嘻嘻…对不起!我不是拿九王爷开玩笑,而是一种比喻。不好意思哦!

但是我还是要称赞他们的英勇及智谋。这样的招生方法都可以想到。假如是我,我也是会尝试穿着制服撑着牌子或是旗帜招生意。不错!不错…

啊!?这条街是靠近怀宁街,台北车站那儿。有机会来这儿看看宏伟壮观的旗帜哦!!

****************************************************


过后大概接近搭台铁的时间了。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旅箱,而婷就去车站买从台北车站到达花莲的台铁车票。


嘻嘻…我们有点迷失方向哦!!但还好的是,在地下道的指示牌很清楚的显示我们往台铁去处的方向。哦!!在台湾的指示才没有像我们这儿这么烂、这么糟糕…这儿的路牌往往带你走去“荷兰”…兜来兜去…兜去那儿也不懂?!但是台湾却很赞!!很清楚的指示,保证你可到达你要去的地方。不是我夸哦!!

这是从台北去花莲的票根~


*************************************

上了台 铁,我们又开始拍照留念啦!


嘻嘻…看看镜片上的倒影?是谁帮我们拍照啊!?
呵呵~~是亲爱的瑶熹小姐哦!!。谢谢你~瑶…

*********************************************

在台铁里,you问:“从台北去莲花需要多久呢?”
我们四个都一头雾水?!
花莲?!莲花?!嘻嘻…
闹出小小的笑话。

*********************************************


假如乘坐台铁从台北到花莲需要两个小时十分钟,但是假如乘坐巴士却需要四个小时多。
还好~~我们是搭台铁…不然要在巴士煎熬四个小时的弯曲路程?啊..很痛苦吧!!
过后我们有浑浑噩噩、昏昏沉沉的入睡了….


醒来后婷把刚才所买的甜甜圈给我们吃。
嘻嘻..我忘了拍张照。
但是我可以说台湾的甜甜圈也很特别。
我好“三八”哦!什么都很好吃、什么都很特别…
接下来的文章都会陆陆续续出现这些“可爱”、“特别”的字眼哦!!
不好意思呀!!我就是这样罗嗦…

*************************************


大概四点五十份我们就达到花莲车站了。
然后有人接送我们到“梦田信箱田园民宿”。
其实在花莲,我们是买配套旅行的。
一人是NT3800。


当当~~
这就是瑶、You和婷的房间和客厅啦!


而我和darling的呢?
就是这间啦!
嗯…两间房的摆设让我觉得自己有点想公主哦!!
好有那种被人服侍的感觉~~嘻嘻…

可能因为床铺有着一层雷丝薄纱掩盖着,感觉就很神秘、很有公主风哦!!
不错不错!!我喜欢….

**************************************

来花莲之前我们五人已经订了SPA配套了。
所以一到达民宿,我们就准备启程去SPA了。
但是….You有点害羞,她不好意思脱光衣服做SPA吧!所以她不想去了。
而瑶是个好妹妹~~也决定陪姐姐不做。
后来得知要有一个人牺牲得留在民宿那儿做SPA。
作SPA的人就只有婷、darling和我。
所以婷牺牲了她自己逗留在民宿等SPA小姐来。
而瑶、You、darling和我就乘车去别的地方做SPA。
darling和我做SPA的同时,瑶和You就骑脚踏车去田园走走看看。
一小时后我们才集合。

这就是我们做SPA的地点了。

** The Bali Love resort and accomodation ~ 巴里情人 ** ( 对不起..找不到像名片卡的”巴“)



很快的…一小时过去了。
和瑶她们回合后,瑶她们说她们骑脚踏车的地方没什么特别、也有点臭味。
但是这是难免的…因为那边是乡下,有稻田、可能也有饲养家禽吧!

做好SPA已经是晚间七点多了。
我们也被载回民宿休息、洗澡。
大概八点钟我们就享用民宿负债人亲自下厨的晚餐了。


这是darling的晚餐~三杯鸡。哈哈… 我不清楚我写对吗?因为我只是照拼音写出来而已。Pai sei ya...

这是我的晚餐~~猪排cheese饭。


darling要开动了~~いただきます(itadakimasu)!!


darling的三杯鸡好好吃,而我的猪排cheese饭有点怪~~可能是因为沾猪排的酱料关系吧!!但还算不错啦!!因为我对吃的要求不高。


嗯…民宿里的饭厅很漂亮、很有家庭感觉。
摆设也很赞、很有风味!!
以下就是饭厅的一些小饰物哦!好可爱,对吧!


晚餐后,在我们散步回房时发现了一只大蜗牛在吃着花瓣。
以下的图就是 ~蜗牛吃花瓣

其实darling有录影的但是因为超过了100MB, 所以无法放上这儿。不好意思哦!!


******************************************


过后我们就在庭院坐坐。
再然后的行程就是骑"铁马" 去夜市买东西吃哦!!
呵呵…才吃饱没多久又开始想吃了。
我们五人实在厉害哦!!
但是婷比较逊哦!!
哈哈…每次听到婷说"我很饿了"
但是……………………
过后进食时,很快地她就停顿了。因为她饱了…
哈哈…婷!!你真的很小吃哦!!



*************************************



好久好久没骑“铁马”了。
骑得有点吃力。呵呵...
因为有上斜坡和下斜坡的难度。
而且我们还做了好多危险动作。
停下铁马等车辆少了才能赶快用力踩铁马驰奔过马路。



哦!!忘了告诉你们哦...
台湾的汽车驾驶盘是在左边的,而马来西亚的在右边的。
所以每次我都很不习惯台湾的道路规矩。
因为完完全全是和我们相反的。
好辛苦哦...
在那儿一个星期都还是不能适应这儿“不同之处”。

然而就是因为这个不便之处,让我觉得在马路上骑着铁马都身在处处危险的境界。
呵呵...形容词有点夸张。嘻...

*********************************

到了夜市我们就开始逛 ~~

** 第一站 **

脆皮咸水鸡


婷说她超爱吃咸水鸡。
所以我们买了半只鸡来一起分享。
但是我们都觉得很“鸡味”。
可能我们都不是很适应吧!!
感觉有点像怡保“yim kok kai" 。但是不同的是,"咸水鸡"真的很“鸡味”。
哈哈哈..希望你们懂我在说些什么…
我不是很会形容这到食物。





** 第二站 **


大肠包小肠

嘻嘻…我要吃罗!!
嗯…其实是我们一站一站去买,然后才回民宿一起享用的。
这是我在我房里拍的照。


嗯~~大肠包小肠!!
不错!!
外层是糯米然后包着黄瓜、香肠等之类的东西。
然后大大口咬下去。
嗯~~香!!赞~~ 味道融合得刚刚好!



** 第三站**

法式官财板


嘻嘻 ..是不是很奇怪的食物名称呢?
我也是这样觉得。
还没去台湾之前,有位朋友已经告诉我们了和吩咐我们品尝。
嗯~~法式官财板嘛!!
还好啦!!不是想像中那么好吃。
普普通通~~没什么特别。
特别是在于它的名称吧!
法式官财板只是普通的四四方方面包里包涵着肉碎。
嘻嘻…我想我们自己也应该会做啦!!Pai sei pai sei….
但是至少我有机会尝试啊!!
我还可以告诉朋友到台湾时我也品尝过“法式官财板”哦!!
哈哈哈…用意只是交代!!我好坏哦…


假如啦!!假如吃了“官财板”会升官发财的话,我应该会吃很多很多~~
嘻嘻..好贪钱哦!!现实的社会嘛!!

这是老板娘很努力的为我们服务~勤快的做着“官财板”给我们品尝哦!!


我们点了酱爆猪肉”一份~~ NT40


** 第四站 **

一家烤肉串

我们买了几串的甜不辣、花芝(sotong)还有一串猪血糕而已。
嘻嘻…甜不辣和花芝好好吃!!
因为没尝试过猪血糕,所以决定买一串四个的猪血糕来吃。
嘻嘻…起初大家都不敢吃。
因为一听到猪血嘛!!~~哇~~有点胆怯…不敢尝试。
拔头先试试的是瑶!!
好棒哦!!瑶…感谢你。你的尝试才让我有想去吃的欲望。呵呵…言重了!

猪血糕嘛!!吃进口里没有血腥的味道啦!!
可能因为已经参杂了糯米一起炸所以没有什么恶心的感觉。
只是瑶和我都有同样的感觉~~好像马来西亚的马来糕~Pulut。
嘻嘻 … 是那种用香蕉叶卷成一条的,里边是糯米包涵“sampal虾米”之类的东西。
你们明白吗??
哈哈哈…忘了那个kuih的名称。 我只懂是pulut。
** 吃猪血糕就像吃Pulut **



这些都是奇怪的食物名称
什么“出一张嘴”?


这是北港春卷的小姐很努力的在弄春卷皮。

来~~看看春卷姑娘做春卷皮哦!!
好神气~~我第一次看到原来春卷皮是这样做的.少见多怪!!
这是什么呢?
哈哈…双峰塌??
好像哦!!我个人认为而已啦!!
是白色苦瓜哦!!
在我们这儿我没见过白色苦瓜哦!!
可能没处巴刹的关系吧!!
见识少~~~嘻嘻…


我和瑶在模西瓜?!
哈哈…因为看见西瓜这么大粒!!真的好大!!大过平常的西瓜三倍吧!!
我们好奇~~所以把西瓜当主角了。呵呵…
但是拍照归拍照!!我们还是有买西瓜汁的。
纯西瓜汁很甜哦!!好好喝...



这是夜市的景色。嘻…没什么特别啦…


其实忘了告诉你们说。买了那些食物后,不是马上可以拿到食物。而是要等等等….拿牌子等!就好像我们去银行一样,拿号码等。真的没骗你们的。那边都是实行这样的制度。嘻嘻…夜市也这么先进?!呵呵…

在等待食物之余,我们就走去附近的7-11逛逛~~
我们买了好多饮料还有t-shirt。

这就是我们在7-11买的t-shirt了。
**OPEN将**
OPEN 将是7-11的代表饰物.

我们一人买一件。决定明天去太鲁格时一起穿。
嘻嘻…



嘻嘻~~这三瓶水是darling和我购买的。
又是**蔓越梅**, **冷山乌龙** & **冷泡茶**
**蔓越梅** 是我的,因为darling不喜欢喝,而**冷山乌龙** & **冷泡茶** 是darling的,因为他喜欢喝茶。

我想说台湾饮料的包装好特别、而且也特别的精致。我好喜欢哦!!
好想带那些瓶子回来这儿的。只是…瓶子的独占空间太大了。不能带啦!!好可惜哦!!
假如你们有机会你们一定要去台湾的7-11,watsons 之类的店。里面的东西真的多种多样。多样化到来不缺新鲜感。真的很棒!!而且那边的7-11和watsons都是超大间的。Watsons都是三楼的!!多炫了吧!!
**************************************

买完东西后,我们就提着香喷喷的食物放进车蓝里头,然后又浩浩荡荡的骑着铁马越过危险的行程才安全的回到民宿。

回到民宿后,我们就去民宿里头的小屋里坐着谈天和享用美食。
yum yum ~~
我们都吃得非常之饱,只是剩下一块猪血糕,还有咸水鸡。嘻嘻…那块猪血糕是darling的,他咬一小口就不吃了。而咸水鸡呢?我们都觉得咸水鸡很“鸡味”,所以我们都停手了,只剩下婷独自一人在“欣赏”咸水鸡。嘻嘻…我们好坏哦!!以婷的胃口,她那里可能把半只鸡啃下肚呢?哈哈….

吃饱后我们就谈天说地。说说自己的心事。
婷倾诉自己的事时,很感触!!然后我就见她眼角泛光,声音也变了… 好像是流泪了.
婷!!我懂你的痛苦。之前你有向我说过。但是我更懂~~你和你家人绝对是坚强不屈的。不会被别人打败的。就如你所说的~~你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只要自己活得开心就好。对不!?我也会谨记这句话!!不要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把你打沉。我会加油…你也是哦!!大姐永远支持你。

因为隔天七点半需要开始起床梳洗,然后八点半享用早餐。九点就要出门去太鲁格勒,所以大概凌晨一点半我们就结束我们的谈天环节。嘻嘻…乖乖去睡觉。

好啦!!台湾的第二天旅程就此结束。待续哦~~

8 comments:

  1. the foods look nice. yummy....

    ReplyDelete
  2. wah~~~~
    my saliva is leaking!!!
    so delicious!!
    i oso wanna eat!!!

    ReplyDelete
  3. Jess & Molly ~ 是的,台湾的小食可真多.下次我们一起再去吃,好吗?呵呵...

    ReplyDelete
  4. 哇!台湾真的好多好多小食而在我们这儿找不到又品尝不到的叻.. 有机会一定要一一品尝*_@
    甜蜜你在花莲所住的民宿很赞! 做spa的地点也蛮不错的&_& 一 定很舒服吧?

    ReplyDelete
  5. Erica ~ 是真的!!台湾有好多小食哦...那间梦田信箱民宿真的很不错。除了房间布置得很漂亮。还有庭院还有小屋让人谈天说地。菁~你九月多不是要去台湾吗?你需要什么资料吗?酒店的?我们的行程?还是也想去花莲呢?其实花莲有好多地方可去,但是最重要还是要去花莲的太鲁格哦!!

    ReplyDelete
  6. 哈哈..当然需要喽..酒店的.行程的..呵呵~ 花莲是在台中 吗?原本也打算去那的可是不晓得时间允许吗?:(..我去台 湾只有五天四夜..

    ReplyDelete
  7. Jess ~ 哈哈...台湾真的不错,你可以在怀孕之前去一趟啊!当作结婚一年后的再度蜜夜啊!!呵呵...

    Erica ~ 哦?!只有五天四夜啊!那我建议你去台北一带就好,因为乘坐飞机来回都需要半天了.所以呢?你就只是收集台北的资料就好.哦!!花练是在台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