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24, 2009

给婷的一封信~ ( 感情篇-3 )

婷!!上一封信说到了哪里呢?让我想想… 我还可以说些什么呢?!


啊?对了… 距离去台湾的日子越来越逼近了,我的心情真的是万般雀跃!那份兴奋的心情真的无法用言语能表达的。但我懂你晓得我是多么的期待去台湾和你见见面、叙叙旧。嗯…偷偷和你说哦!瑶吃醋了…哈哈…因为上一个post我写关于“六月了”里面有提到~七月我和你相约在台湾。嘻嘻…但却忘了写瑶的名字在里头,所以她有点不开心,说我不想念她。呵呵…我怎么可能不想念你们呢?说真的…你和瑶是和我最有联系的好友了。我哪里有可能不想念你们呢?!自从你去台湾读书后,瑶也是唯一在大山脚工作的好友。但自从她去了新加坡工作后,我大山脚的日子也变得乏味了。朋友仅剩无几~有雪龄和佳琳。但....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也好像不会主动去找她们。嘻嘻...所以呢?我就时常被薇芳哄骂说我不会主动找她们俩,时常要等她从KL回家假期时我们才会出来见面聚会。嘻嘻...是的!!每次好像都是这样子。只是不同的是,每次你和瑶从远方回大山脚时,我都是会主动联络你们。除非....我不懂你们已经回到大山脚了。这种对待朋友的行为好像不是很好哦!我会尽量改的...但是有时在想“我无端端地约雪龄和佳琳出来,好像有点怪怪的...而且她们不懂会吓倒吗?”哈哈...别想太多了!下次吧!等我没有这么忙时,我应该会约她们出来聚会。


嘻嘻…我、瑶和你相约在台湾的日子只剩四个星期左右。实在太开心了….

话说回来~谈谈我的境况吧!我已经忘记有没告诉过你说之前PETER和我决定(已经有80%以上的可能性)在槟城落地生根了。这个消息真的令我很开心,因为难得自己心爱的人也认同在槟城生活绝对是件很棒的事,心情难掩兴奋。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储蓄,想在大山脚或tambun买房子。但开心的日子真的不会长久吧!很多事情的发生真的会改变一个人当初的想法。其实应该说种种的原因令到PETER想会家乡~PJ工作的念头又萌生了。


起初在槟城生活,Peter认为我可以板去和他一起同住。因为可以分担他的生活负担。但从PJ回来槟城工作后,我找到在北海一带的工作,而peter却找到槟城的工作。就这样我们就分隔两地(应该说只是分隔一道桥而已,嘻嘻…)。本来peter是住中房的,但为了蒂金和耀发(蒂金的男朋友)可以顺利的住在一起,所以peter也跟着搬出来住。就因为peter想等我一起在槟城找到工作后可以住在一起,所以他就决定住下大房。而大房的房租不是很便宜耶…看到他平常省吃俭用的都无法储蓄到钱,所以我决定帮他付一半的房租(但这也是前两个月的事了,嘻嘻!!)除了房租的负担,他还是需要每个月给父母五百元家用、供车、工冰箱….所以说呢?他的“粮”入不敷出。其实我懂他辛苦所以我都会帮他度过难关。


除了负担的原因之外,在槟城的朋友也寥寥无几。而唯一要好的朋友也因为拍拖了而忽略了他的存在。所以严格来说在槟城他根本没有朋友。除了我,他的生活就单调无起…就因为我的缘故,他才会如此坚持的在槟城生活。有时他会向我抱怨说没有朋友,有时他会感触之余想念家人….我明白他的痛楚,但因为我在北海工作,不是很方便在槟城居住。过TOL费也相当的高。所以我一拖在拖…没有办法实现peter要我在槟城居住的愿望。


在说他父母亲和哥哥方面的这码事!!之前有向你提过少少关于他哥哥和大嫂的事吧!其实之前在peter家住过一阵子,我自己也体会到和他哥哥及大嫂相处的经验。可说是难忘的哦!不是他们对我特别的好,而是他们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只是为自己而已,完全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只是短短的半年时间我已经不能忍受了。可能是我太失败了….呵呵!! 别说是peter的父母亲,已经和他们相处了这么久,早已经是麻木了。Peter的父母亲也只能忍气吞声的。等peter 和我回PJ时,就会一一向我们诉苦。是的,我可以说peter 的哥哥是不会替家人着想的孩子。他只会依着他老婆的话做人吧!而且大男人注意的他,完全不会接受他人的意见。所以每次一有什么事,peter的父母亲好好的坐下与他哥哥谈时,谈不到一句话就骂他父母亲说不尊重他什么之类的话。每次只有他讲没有别人讲。这是何来得道理啊?!除了他哥哥的独特“极有性格”外,他大嫂绝对是个极度吝啬的家伙。相处在同一个屋檐下不是应该帮补家庭费用的吗?你也一定赞同吧!但是呢?她真的可过分...包水电、包吃包住...全都包了,但她只区区给了RM300.但前几个月涨价了,给多RM100。哈哈...她真的纯真到以为RM400可以帮补到家庭费用吗?我真的不懂...应该说我不需要懂吧!“极度吝啬”绝对可以称得上她。嘻嘻... 我很坏哦!!希望永远都不知道我在我的部落格贬低她。嘻嘻...


以上三个原因已经足够让PETER想回PJ工作的年头了。当然不多不少我得负点责任啦!之前答应他会和他一起住、一起在槟城分担他的费用,但是我却让他一个人孤伶伶的在槟城生活。嘻嘻…


其实之前他和我说想回PJ工作的念头时,我真的很伤心...几乎每天都想着这个问题.我一直在想“已经说好在槟城生活了,已经开始准备一切了。但现在才来告诉我说要回PJ工作。我真的接受不到....”那段沮丧的日子我想只有我自己能帮到自己。


我沉思默想了好久...应该用足了一个月的时间吧!我也想通了...既然我的未来丈夫想回家陪父母亲,我也不能这样一直执着下去、一直钻牛角尖下去啊!所以我也只能接受“夫唱妇随”、“嫁鸡随鸡”的想法了。虽然有点不是很赞同这样的想法,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吵,我也站在Peter的父母亲那儿想了再想,最后我也做了明确的抉择~就是跟随我未来的丈夫回PJ。但是我要peter必须尊重我,必须接受我最后的要求。那就是我绝对不会和他的大哥大嫂一起住。是的..peter也答应了我的要求。但我们搬回PJ的事要等到我们结婚后才决定。因为假如现在决定的话,时间上的紧逼,我想我们办不到。所以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在结婚后才开始计划回PJ的事。

婷...和你说哦!!最近我从Peter的父母亲那儿收到可靠的消息,那就是他的大哥大嫂在找新屋子,可能会在短期内搬家吧!!当然我的私心征服了我自己...我很希望他们赶快搬走,那样我们也可以搬回PJ和peter的父母亲一起居住。嘻嘻...我很“衰”哦!干嘛会有如此的想法呢?真是的...

好啦!!不谈了...我要去洗澡了。我的状况就暂时说到这儿吧!!希望会在去台湾和你见面之前再为你捎来多一封“给婷的一封信”。

想你哦!!也爱你哦!!

大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