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22, 2009

驾驶态度

今天上班我真的觉得非常的生气。本来美好的心情就这样被那些自以为驾驶技术很厉害的司机给气爆了。为什么呢?因为那些不知所谓、不懂规矩,不…应该说是非常懂规矩但却偏偏要犯错的司机们,每天早晨不懂怎么搞的?!好像很赶时间似的、又好像上班快迟到似的,很喜欢开快车,不但如此很喜欢插队伍。我所谓的插队伍是发生在塞车时候或者是人人都在等红绿灯时候,他们却偏偏不等,就把车停在相反方向往来的线上,然后等青灯一亮就冲去插别人家等得好辛苦的队伍。这些司机的驾驶态度真的是非常之讨人厌!!


以前我在沙阿南工作时,在KL的朋友都纷纷说槟城的路很多都是单程路线之外,最不可思议、最恐怖的还是槟城人的驾驶态度。当初我天真到维护自己的家乡的居民,反驳她们说“不会啊!槟城人的驾驶态度还好啦!才不想柔佛州的(因为之前去柔佛那儿游玩,那边的司机的很离谱又大胆、而且都横冲直撞的)呢!说了这句话后,心里也有点矛盾。因为离开家乡来到KL读书工作也有五六年了。槟城人的驾驶态度变得如何我怎么晓得呢?但身为槟城人的一份子,当时当然会维护自己的家乡啊!也没有想过要去证实槟城人的驾驶态度有多好。就这样的…在KL和沙阿南那儿过了六年多。


因为某些原因,我和darling 决定回槟城找工作。自从从沙阿南回来槟城工作后,我发现到很槟城的多东西都变了,但唯一最值得开心的是,槟城的消费没有比KL和PJ来得高,尤其是食物这方面的码事。除此之外样样事与物都面目全非了。不但只是驾驶态度变得凶猛可怕,而且槟城人变得好自私自利。身为槟城人的我有时真的为此事而觉得蒙羞。现在的我才发现到槟城人的驾车态度可以和柔佛人媲美了。



*************************************



我最讨厌的驾驶态度:


1.) 双线割车、超车


~ 这种驾驶态度实在太离谱了。分分种就是这种人、这种驾驶态度使到别人发生车祸。他们真的没有想过吗?为什么会在某些地方会出现双线道路呢?就是因为那边的路很窄或者是斜坡、又或者是属于不适当割车的地方啊!他们这么鲁莽的双线割车真的会造成车祸的发生。真的很不负责哦!好像很应该如此的驾驶?!真的搞不懂他们是干嘛的?!



~ 每天早上不懂那些人刚睡醒太精神呢?还是受了什么刺激,他们总爱在双线道路超车。不但如此,迎面而来的车辆也在行驶着,他们也很胆大妄为的把自己的车驾在中间,而且还要迎面而来的车辆闪开他。哇~看了真的不是味儿!他真的以为他的车是隐形的吗?还是那条道路是他老主宗买下来给他的?真是的…明明就是两条车道来往行驶,偏偏就有人爱自作聪明的编出第三条车道~那就是行驶在中间,双线上。乎~~~真的为他们捏了把汗…他们的真的不懂有多危险吗?他们就不能多等一下子吗?我真的不懂他们到底在想些什么的….



2.) 闯红灯


~ 其实闯红灯的现象在那里都可以见。但是闯红灯绝对是错误的行为。每天早上在某个红绿灯那儿,一定有很多车闯红灯。平常要走直路的车辆都会在红灯时把车辆停在中间的车道上,而要转左或右的都会停在各自左或右的车道上。就因为早上右转的车辆只有一两辆,所以那些自以为是的”好司机“就爱偏偏的从右转的车道闯红灯然后直走,而且驾驶的速度不但没有放慢,而且是不顾别人是否在绿灯行驶的。以最快的速度直直的往前驶去。真的太可怕了…有一次,我亲眼看到一辆VIOS就是这样驾得好快的直闯红灯,而右手边的车是绿灯,已经开始行驶的往我们直路的车道右转。就在这时候,一辆电单车杀车刹得很可怜,只差那么一点点,那辆可恶的VIOS就要撞上他了。这辆VIOS真的不知悔改,闯了第一红灯,又再闯短距离的第二哥红灯。这辆VIOS真的不知所谓!好可恶的驾驶态度。他算是什么?不必顾及别人的性命吗?太离谱了...真的很、很、很讨厌闯红灯的车辆!!真的有那么赶时间吗?人家的一秒钟也是你的一秒钟,但你却可以利用自己的一秒钟去断送别人家的一秒钟。而那一秒钟,被断送性命的就永远没有其他一秒钟可享用了。假如真的有这样的事,那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值得吗?



3.) 胡乱插别人车的队伍


~ 每天上班或者是下班的时间都是会塞车的嘛!等红绿灯都是平常事、都是必要的呀!为什么那些人就不能耐心点等红绿灯吗?为什么就不能乖乖地排队等绿灯亮呢?那些总是爱插队伍的人有没有替别人着想呢?我想就是因为自己自私的态度,所以都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每个人都是在等绿灯亮啊!辛苦等到绿灯亮了,准备行驶时,总会多出那些自私的司机从后边高速驾驶往前面插队伍,然后自己就顺利的驶过绿灯。他们真的没想过别人也是等了好久、等了好辛苦,等绿灯亮了才行驶啊!干嘛那些插队的人真的没有悔过之心吗?别人的时间就不宝贵吗?你的时间就很珍贵吗?我只是想问一问小时候父母有没有说过你们做人要有礼貌,有没有教过你们买东西时要排队呢?应该有吧!这就是礼貌、这就是中庸之道啊!现在长达了、老了,把中庸之道还给父母、老师了,对吧!?还有我想问一下,那些已经结婚生子的爸爸妈妈们,你们是否有教育孩子做人要有礼貌、做人要学”孔融让犁“的故事为榜样呢?是不是要你的孩子学习道德教育、中庸之道呢?假如有的话,那你们绝对是称职的父母。但当 你教育孩子之余,你自己却偏偏犯错、插队,你所教导孩子不可做的事,你却偏偏全都做足了。那你这位称职的父亲或是母亲真的可以称得上好爸爸、好妈妈吗?假如有一天,你孩子反而指责你这位身为父亲的或是母亲的为什么插队、为什么不让别人?那时我想你一定是觉得很羞耻吧!被孩子责备绝对是件蒙羞的事。假如你真的认为被孩子责备是件好事,还沾沾自喜的觉得孩子的责备是体会到你们的驾车之道或是你们在教会孩子驾车之道呢?假如你们真的觉得如此欢喜的话,那你们绝对是个失败的人。我并没有说你是失败的父母,因为你已经尽责教导孩子了,但你的做人之道真的有待学习。无论你是不是我的长辈,我都是这么说的。做人就应该有做人之道呀!不要这么自私自利,多为别人着想绝对对自己有益。



4.) 自以为是的驾驶态度



~ a.) 每天上班握都会用南北大道去公司的。每次在高速公路上往往有那些很”废“的车辆驾得很慢…应该时速60km/j吧!他们当然可以驾这样慢,但是假如以这样的速度在快速车道行驶真的很美道理、也很惹人厌。高速公路虽然不是拿来驾快车,但却是可以在规定的时速下快速行驶。但那些自以为是自己的高速公路似的,把车开在快速车道上,完完全全没有考虑到后方快速行驶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一条大道一定会有三条车道,那些想要开60km/j的司机就请帮帮忙,把车闪到低速行驶的车道上。这样就不会阻碍交通呀!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他们要如此的自私呀!

~ b.) 我真的无法忍受那些“姓马”的同胞。无论是男或女~男的呢?就驾车横冲直撞,完全没有顾虑其他人的感受;女的呢?不是把车开得超级慢就是胡乱驾驶~双线超车、乱插队伍、闯红灯… 样样都有她们的份。不但如此她们都很喜欢在高速公路上以60KM/J的车速行驶。她们真的认为她们在乡村地方开车吗?真的是….

~ c.) 槟城的电单车骑士,请你们高抬贵手,请不要把汽车的车道霸占为你们电单车的车道。为了你们自身的安全,也帮帮把电单车开在最左边吧!请不要把电单车开在路中央,那些快速行驶的车辆一不小心就会把你们撞倒在地上翻滚啊!小心为妙!!

~ d.) 槟威大桥刚建好、铺好的第三条车道不是专程建来给电单车行驶的,第三条车道是建来防止塞车和让车辆行驶顺畅的。电单车骑士不要自以为是的认为你们是理所当然可以自由的在第三条车道中间行驶。请你们靠左边开电单车。不要把电单车车开在快速车道上。因为在大桥上汽车的速度是相当快的,所以真的希望你们驾驶电单车的人士要多 注意在大桥上的驾驶细节。

~ e.) 那些真的很可恶的电单车骑士,请你们这班“敢死队”可以乖乖的驾好你们的电单车吗?不要为了快,就左摆右摆;左穿插、右穿插;左塞右塞;左超车、右超车…这是真的很危险的。可能某些人就因为为了闪开你们这些可恶的驾驶态度而造成严重的车祸;可能是你自己发生车祸。真的太多你们会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

乎~~说完了这么多‘我最讨厌的驾驶态度’后,才发现为什么回到槟城工作的我会变得如此的暴躁和坏脾气。在路上习惯性的骂人驾驶态度有多差,使得自己上班、下班都如此的心情不好。每次我都很想破口大骂那些可恶的驾驶人士,真的很自私自利,为了会达到自己的目的、为了快、为了省时间,完全不顾别人安危,不但如此自己的安全意识简直就是“零”。每次“马的”、“脑生草”、“猪头”…都是我的骂人字句。每次骂在心里,自己也不是味儿。“脑生草”是我一贯用来骂那些笨头笨脑的可恶司机。就是因为他们的脑袋一定被一堆杂草滋长着,营养、脑汁...全都被杂草吸收了,所以他们的脑是想不到东西的,然后才会每次做出违反交通规则,为的只是自己的利益。现今的”脑生草“人类多得很...我也不想多说。但我自己绝对可以保证的是我是个遵守交通规矩的好市民。因为我不想成为别人眼中自私自利的司机,更不想"脑生草”这句话骂在自己的身上,也不想世界上又多处一位败类。



我只是想劝告全部司机(无论是电单车司机或是汽车司机),请你们帮帮忙,请你们小心驾驶,请你们想想别人、不要只是想到自己,请你们顾及到别人的安全,请你们不要这样自私,请你们也为自己想想、想想你们的离去会带给家人多大的痛苦,请你们合作、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路上驾车而已….

总而言之嘛!

希望大家都拥有正确的驾驶态度和安全意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