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6, 2009

** 伟大的母亲 **

今天下班回家,刚刚坐上车之余,听到了一位观众在MYFM里哭着的于妈妈宣爱。她的哭声顿时间渲染了我的心情…我开始在车盘前抽泣… 眼泪慢慢的夺眶而出。是她的哭声使我掉眼泪呢?还是她爱的宣言感动了我呢?我想都是吧!另一方面就是突然之间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一面驾车一面流泪是件非常危险的事。因为泪水掩盖了眼睛的视线,使看到的前方是迷蒙蒙的…幸好红灯亮起,车停了下来,我也赶紧利用短短的一分钟整理自己的激动的心情。擦干了泪水,深呼吸让自己的情绪平伏。然后继续驾车回家。
驾着车时, 心不在焉的想东想西的。在想妈妈一直以来的辛苦及劳累,为我们四兄弟姐妹奔波劳碌。每次想起爸爸不在我们身边的日子,妈妈一个人努力赚钱让我们去大学完成课程,辛酸的感觉又再次浮现在心中,鼻子也渐渐的红了,开始又有抽泣的状况了….

算一算~爸爸离开我们也有八年足了。爸爸在2001年我去学院就读的第一个星期就逝世了。犹记爸爸生病的期间,妈妈一直都往医院奔波来回。不到一个星期,体重从一个贵妇的身材~66KG跌去60KG。因为压力加上没有正常的饮食,也应该说没有胃口吧!在过一个星期,体重又再跌至57KG。一个的时间,妈妈真的太明显的瘦了一圈。哈哈…那时还比我这位小胖妹苗条。但有谁想因为这样的原因而瘦下呢?我想应该没有吧!那段爸爸生病的日子,妈妈最辛苦了,早上从BM往Penang来来回回的奔跑,哪有什么时间停下来呢?在医院陪爸爸到中午,然后回家还要照顾我们。晚上又要赶去医院再陪爸爸。没有一刻停歇的时候...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爸爸的病情没有好转,时好时坏的…在逝世的前一个星期我人就往KL读书了。过后的一个星期就传来了爸爸 的愕讯。

八年了~母亲从来没有放弃我们,或者要求我们其中一位孩子辍学。妈妈不但咬紧牙根努力的供给我们学费,让我们过得舒适一点。是的…八年前的我们是熬得很辛苦,因为突然之间没有了经济的支柱;但八年后的现在我们四兄弟姐妹已经念完书,出来社会工作了,有自己的经济能力了。现在的我们的情况好转了…妈妈在我们四兄弟姐妹的呵护下也变回了我们之前的“贵福妈妈”了。这是我们兄弟姐妹的骄傲及荣幸的事。

八年前的一场愕讯及我们健康的成长见证了我妈妈一直的努力,以及妈妈的伟大。虽然我妈妈是位劳累的好母亲,但她绝对拥有四位爱她疼她呵护她的好孩子。我们四人的佳绩是最让妈妈值得高兴及骄傲的事。

母亲节快到了~你们会怎样与你们的伟大母亲节庆祝呢?是不是出去吃一餐呢?是的…我想这也是我家人一贯的庆祝点子。我想今年也不例外吧!虽然是简单的一餐晚饭,但绝对是心意满满的爱心晚饭。

虽然我不曾亲口向妈妈说声“我爱您”,但通过讯息的传达“我爱您”是我一贯的行为。“我爱您”绝对是华人传统里说不出口的爱;华人总是用行动来表现爱的行为及一切。这也是华人的骄傲!!虽然没开口说出爱但却能感受爱的存在。

好啦!!在来临的母亲节前夕,我要祝福妈妈~
母亲节快乐
身体健康
一 定要开心快乐幸福哦!
妈~~我爱您!!
虽然你不懂我在此留言给您,但我也希望你会活得开心幸福健康快乐,生活必须高兴多姿多彩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