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26, 2010

** 相处难、同住更难**


他们说“相处容易,同住难”。

这句话是用在朋友之间可以一起融洽的和平相处,但是假如同住在一起呢!问题就会陆续出现,然后造成僵硬的局面。可能处理不好就会~连朋友也当不成!!

是的没错!!我绝对赞同这句话。

但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不是这么简单。

因为同住在一起,她可以视你不存在。

我的情况是“相处难、同住更加难过登天”啊!!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

假如和你住在一起的朋友什么都和你分清楚,你会怎么想??

而且连最普通maggie面(快熟面)也和你分清楚,你的是摆放在第二格子的,我的是第三格子的??你们又如何想??

到了清洁方面??他们完全没有什么清楚观念吧!应该说他们可以做到“视而不见”的境界了

老娘真的很佩服他们~~

是的,我不是居住在darling那儿,但是我的周末偶尔会在那儿度过。
老娘对于他们的清洁观念真的佩服到他们“五体投地”。

我不懂他们会扫地、抹地吗?

之前,去到darling那儿过夜,我都会帮darling洗整桶一星期的衣服,然后帮忙他们扫地、抹地。

可能“他们”看惯我帮他们了,“他们”真的可以无动于衷,完全不必动手。

还有~~厨房方面呢??

最令老娘生气和失望的地方。

故事应该从新年后说起吧!

其实差不多每个星期五下班后我都会直接去槟城找darling,然后在那儿逗留在那儿直到星期一再从槟城回北海上班。

但是自从新年后我就很少去darling那儿了。

为什么呢??

因为这两个多月的周末darling都来我家住,为了方便我们谈关于婚礼的事情。

有个周末我过去darling那儿居住时,发现到厨房的洗手盆很肮脏了。

我和darling 说我真的佩服他们,这么肮脏的洗手盆他们也可以每天早上在那儿洗脸、刷牙呢!!

**话说~~因为darling住master bed room有自己的厕所,而他们的厕所洗脸盆的管道阻塞了,所以他们被逼在厨房的洗手盆刷牙、洗脸。

我和darling说我想帮他们洗那样肮脏的洗脸盆。

darling说不必帮他们,他们这么"有脸"啊!?
什么都和我们分清楚,现在是时候我们和他们分清楚了。

因为洗脸盆太肮脏了,以致已经有两个多月我没在那儿享受“煮”的感觉,因为不想让他们得逞说我们也是用那个洗脸盆而不帮忙洗。
****************************************

可能我和他们的清洁观念真的不同吧?!

虽然我不是洁癖,但是我绝对希望住在一个整洁又舒服的屋子里头。

上个星期,本小姐真的忍无可忍了,决定拍下他们“可以容忍的”境界以宣泄我的不满。

这就是他们每天早上可以在那儿洗脸刷牙的厨房洗脸盆了。


这就是他们洗碗碗蝶过后所剩余的肥皂水。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x infinity佩服他们~~

那个累积肥皂水的罐子已经发出“让人觉得难闻、恶心”的味道了,他们还是不想去动手倒了那累积的水。而且还可以在那儿刷牙、洗脸??!

哇~~本小姐真的真的无法忍受到达如此的境界。

怎么可能会一边刷牙、一边嗅那么难闻的味道呢?!

是的~~他们真的能办到哦!

不是假的~是真的耶…

嗯…你说我能不服他们吗??

************************************

除了这件事之外~~

还有一件令我有气又好笑的事真的让我震撼到....

事情是这样的。

Darling平常喝了酒后的铝罐、汽水塑胶瓶子、还有玻璃瓶都会洗清洁,然后摆放在垃圾桶旁的一个角落。因为我们要累积了、归类了、再拿去环保嘛!!

哪里知道有有一天,我星期五下班回darling的房时,去厨房喝水时,突然发现到,为什么厨房空空的??

哦~~原来他们收拾了那堆空瓶子。

好啦!!我以为他们真的这么好心哦~~

帮我收拾瓶子??

哈哈哈...

事情真的没那么简单!!


和我想象的一样~~没那么简单。

你们懂吗??

当我看到瓶子收在“那里”时,我真的快气爆了~~

我去客厅~ 我桌子拿浆糊时,突然发现为什么桌子地下的啤酒盒子里装满了东西呢? (之前我一直空着那个啤酒盒子是因为要拿来装其他东西!!)

哇唠~~

哇塞~~


啤酒盒子里头装满了那些我们摆放

在垃圾桶旁的空铝罐、汽水塑胶瓶

子、还有玻璃瓶。


当时的我真的气到不能说话!!

我告诉自己要冷静~~

我要弄清楚是darling收拾的还是他们收拾的?!不然冤枉别人就不好啦!!

冷静下来后,我致电给Darling“是否他收拾了那堆瓶子,然后放进啤酒盒子里呢?”

darling说他没有。因为我们说好要归类的。

然后我们就知道是谁所谓了?!!



真的没事干吗??

的男朋友去新加坡公干,就这么勤劳做家务??

平常也不见得那么勤劳?!

真的很奇怪~~

帮人收拾东西,不会开口问人家一声吗??

的好心只会还来我的反感~~~


让我气透的还是~~

竟敢收拾后,塞进桌子地下,

而不是拿去丢掉?!


你们说我能不气吗??

你们说为什么会有如此好笑的行为呢??

真的以为“我要收藏那些空罐子吗?”

啊??!!

这怎么搞的??

我摸不清的奇怪想法??!


好啦!! 这么奇怪的事情都会发生。

那么你们可以想象和他们住在一起是多么艰难的事阿!!

***************************************

从一开始我们好心的牵线他们变成了情侣而辛苦了我们自己;

我们从好友的关系变成了比陌生人更加陌生、更加透明似的;

从关系破裂后,我们和他们就好像势不两立的。

时常和我们分清楚、时常“故意”的提醒我们~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我们已经不再是朋友了。

的懒惰(虽然我不是算是很勤劳,但是也不会很懒惰,至少我会做足清洁工作和努力做我爱做的东西) 真的让我大掉眼睛!!我真的想不到~~以前认识的和现在的她是真的有如此大的差别?!

命运弄人~~

好友变成陌生人!!

陌生人成了敌人吗??

我想将会是吧~~

************************************

现在我开始烦恼了~~

因为darling打算在那间屋子、那间房间做我们的新婚房间。

也就是说~~

六个月后我将会和他们一起居住!!!

这是恶梦的开始!!

************************************

你们一定会很好奇“为什么我们不搬出去呢?”

是的...我也想阿!!

但是我们正在慢慢进行我们所订下的计划。

一步一步来...

不能操之过急哦!!

我一定能克服这个“恶梦”的!!

我相信的....

你们都要祝福我哦!!嘻嘻...

4 comments:

  1. 所谓一种米养白种人。。。haiz,遇上如此的室友还真够倒霉哦~不过没关系啦,把她当透明咯~
    如果你搬去penang后,你这里的工作怎么办?

    ReplyDelete
  2. 我的点滴 ~ 其实“她”以前是我的好朋友。但是自从她拍拖后,就好像过桥拆板,反面不认我这朋友了。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是的,我足足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才开始把她当作透明的。毕竟~~我们曾经是朋友。

    就是因为知道要搬去槟城住了,所以我才拼命找槟城的工作,不然就要每天来回槟城了。怎么办呢??有什么好介绍吗??嘻嘻...

    ReplyDelete
  3. 哎呀!~这样的室友真的是头疼诶~ 可以明白你的感受,我也见识过这种室友,肮脏习惯了。。。。 还好后来我毕业了就快快回来了。我之前也是在槟城读书的!~ 真心的朋友一个就很够了,不真心的再多也没用。。。。祝你早日找到漂亮小窝哦!~

    ReplyDelete
  4. Dayana ~ 谢谢哦!我也希望早日找到甜蜜的小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