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23, 2009

给婷的一封信~( 事业篇 )

我亲爱的小妹~

我又回来了。我又要继续努力写信给你了。上两封信我说到她和她男朋友的事和有感而发的肺腑之言。嘻嘻...不说他们了,他们也不是很值得我去烦恼的事,别烦!别烦...我必须放下这包袱。嗯…应该说我已经放下了他们对我的种种行为.别担心…我会没事的。因为今年我所立下的其中一个目标是"学习放下"。是的,我已经渐渐的往这方面行驶。我知道我能做得到的。嘻嘻…

还有我知道你和她的关系从中学开始就如情同姐妹般,所以我想我这样说她的不是,你心里一定也很难受吧!婷…我不是有心说她的不是,我只是想和你说说我的心情、细述我的心声。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这么在乎我所讲她的不是。看看了就算了…就当看一篇废话连篇的信。当然假如你不喜欢我这样说,你可以告诉我的,以后我尽量避免说出一些令你不开心的事哦!!祸从口出啊!!很多时候,很多话不经过深思熟虑就说出来真的会坏了彼此的感情,而且心中那条“刺”很难拔出来的。拔了出来也会留下一道伤疤。所以大姐想做个好姐姐,我要让你开心的读着我为你写的信。以后会尽量避免说些"废话"。哈哈哈...但我的废话真的很多哦!!不说废话就不能啦!因为我的 生活出现了好多废废之事、废废之辈啊!!呵呵..

好啦!进入正题。接下来让我讲讲我另外令人头疼的老板和自私自利的邻居。 哈哈哈…其实我真的觉得有时候,我自己拿来烦的。但我暴躁又急性的性格容忍不到别人的无礼对待及只为自己着想的自私性格。

你懂吗?去年五月,公司新聘请了两位经理,一位是我的直属上司(马来经理),一位是代替恺钧爸爸的位置(general manager)。他俩的工作方式真的令人很头疼…起初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恺钧的爸爸私底下告诉我说那个新聘请的直属上司应该不会被录取。你懂为什么我这么开心吗?因为这位马来老板真的很懒惰耶…上头吩咐下来的事给他做的,他一定拿一半给我做,要不然就要我全部啃完..我真的很生气,每次我做得这么辛苦,领取功劳却是他。他每次都用日本老板要这个要那个来压我。嗯…我做得很闷…不懂有什么意义?!这两个新上司只是会作戏、只是会用口工作的人。从来都不必自己动手。

你懂吗?那个代替恺钧爸爸的华人老板在公司工作不到三个月就去和production engineer ~王善(和我很熟的工作拍档) 说“我们工作不必每次亲自动手做得,吩咐你的手下就好。”你懂这句话的涵义吗?就是代表了有事就不必亲自做,用口指使人家做,人家做错了,就责备有加,而不是赞赏有加。真的好讨厌这样的上司啊!这两位老板真爽...我的直属上司一定会把他手头上的工作分一半给我分担;而王善呢?更加可悲...从预购raw material到process,key in data...都是他一手包办。这也难怪...因为他的另一个印度上司等着七月退休,所以就翘起双手什么事都不做,而华人上司就只是用口做事的上司。你说...是不是很可悲啊??我怎么这样幸运呢??干嘛我的上司是一位又懒、只会领功劳、只是会用口工作、工作没有手尾东西用完之后就随地乱放、什么事都要我一位仅仅是小职员的人来分担一半的责任呢?

和你说哦!前几天真的很气人…那天一早来到公司,刚开始工作时,马来上司就拿来了三十七粒的火花塞给我(我公司是出产火花塞~spark plug)。在我还没有弄清楚什么事之前,他就告诉我说十点他有会议要开,始关于这三十七粒的火花塞的。然后他要我十点前做好实验和觉报告给他哦!

他真的是神经病的…我平常的claim reports 都必须花上一天时间做实验,然后一天时间写报告。他真的以为我是超女吗?在短短的一小时就能呈交报告给他。他讲完之后,就走开了。我也懒得理会他,继续做我比较重要的东西。

过了十分钟,他又来了,他说恺钧爸爸要用motorcycle来试一试火花塞真的不能用吗?!所以不到半小时,我们~恺钧爸爸、我和马来上司就乘坐公司销售员的车去一间相熟的店做试验。嗯...过后,他就负责把那些要做试验的火花塞装进motorcycle里的engine。但他有不懂如何用plug torque wrench装哦!又扮得很懂似的...过后,他要求我帮他调好torque wrench。我帮他调去15Newton meter 。这是在我们的 specification 里。然后,当他装第三粒时竟然把火花塞锁断在engine里面。当时,我和恺钧的爸爸真的不知所措!恺均爸爸的脸即刻变得很难看.我们只好回公司拿仪器把断在里头得火花塞拿出来。过后那个销售员赶来看看近况.我的"最好"的马来上司恶人先告状,他告诉销售员说是我把plug wrench调错给他,所以才导致他把火花塞锁断在engine里面哦!!这是过后两天销售员告诉我的.他告诉我后,我真的很气....怒火冲冠!!很想破口大骂...但我是美丽的淑女,忍了....我气得不是他弄断,而是他把全部责任赖在我身上。他身为以为主管,做错了事不但不承认还要赖在下属的身上。你说气吗?!我真的觉得好累...为什么我的上司回是如此的不负责任呢??为什么他会懒惰到什么事都要帮他完成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其实我懂…工作就是要忍耐。遇到好的上司我真的可以容忍,但遇上只会领取功劳而贬低你的上司呢?真的容忍到吗?假如不是经济风暴,我想我和王善很早就找好新工,拍拍屁股换工了。就是因为这样,我们俩都逼不得已走为上策~不能辞职啊!外头的情势很糟糕…被开除的多得很,我干嘛还要辞职呢?我有一份收入稳定又福利不错的公司,我想这就是我能让自己在这段时期内好过一点的理由吧!!其实我也不想冒冒然的换份比现在还糟糕的工,至少这里有一班我熟悉的工人帮我。

好拉!!我的苦水吐完了...还有很多关于他们的无能。 嘻嘻... 不说他们了。

我的下一封信应该回说说关于台湾旅行的事了。

好想念你哦!!

大姐 上

1 comment:

  1. 最近比較忙,好久沒有來你的部落格,看到你給我寫的一封信,真的受寵若驚~我真是太榮幸了~坦白說,我很樂意分享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就算是關於他和她的男友.曾經熟悉過,並不代表我會很主觀地站在他那一邊,畢竟人是會改變的.我只是希望他們的存在不會影響到你的心情.或許我比較自私,我的不開心只會轉在我工作表現上.我不太會讓別人的事情,別人的對與錯去影響我.他們的無能,更凸顯了你的能幹,如何堅持下去有一天取代你無能的上司才是你要積極面對的.加油!fight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