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为什么??

在我的生活里时常都会出现"为什么"这三个字。
我想大多数的人类都是如此吧!



在小学时,会常常问自己:



  • 为什么他们这样厉害读书?

  • 为什么他们的画画会如此美丽?

  • 为什么他们时常拿到画画第一名?

  • 为什么不是我?

  • 为什么他们这么厉害演讲呢?

  • 为什么他们可以这样顽皮好玩呢?

  • 为什么老师这么疼爱那些厉害的同学呢?
** 就这样我就度过了无忧无虑又拼搏小学生涯,这都只为为了争进名校就读~~

在中学时,会常常问自己:
  • 为什么我这么努力读书了成绩还是输朋友呢?

  • 为什么朋友们的交际能力这么好呢?

  • 为什么我不能想他们这样健谈呢?

  • 为什么他们这么受欢迎呢?是不是自己太肥了呢?

  • 为什么我会这样肥呢?为什么他们这么瘦呢?是不是他们瘦、他们可爱才这么受欢迎呢?

  • 为什么老师都重视那些和他能谈天说地的学生呢?

  • 为什么老师会这么偏心呢?

  • 为什么教练只是疼爱那些长得可爱、漂亮的的学生呢?

  • 为什么我的生活这么平平淡淡呢?

  • 为什么我这么不受欢迎呢?是不是我长得丑呢?

**也就这样我也度过了充满课外活动、充满挑战性的中学生涯。

** 努力读书只是为了在SPM考取漂亮的成绩单~~


在学院时,会常常问自己:

  • 为什么我很努力读书了,但是成绩单却不能达到我的目标?

  • 为什么我课系的同学们个个都顶瓜瓜,我能不能想他们呢?

  • 为什么我的CGPA不能在first class 呢?

  • 为什么我的人缘没有朋友们那么好呢?是不是我的外表不讨人喜欢呢?

  • 为什么我会这么肥呢?我已经很努力减肥了….

  • 为什么我用尽方法去减肥都没有理想的效果出现呢?

  • 为什么我没有男朋友呢?是不是自己太肥了呢?

  • 为什么我的脸皮这么薄?每次都静静地…把很多事情都“吞”进独立了….

  • 为什么我不能勇敢一点呢?

  • 为什么我不能拥有前突后翘的身材呢?

  • 为什么我这么不讨人喜欢呢?

  • 为什么我要这么肥….?

  •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 我要改变自己~~才能吸引别人的目光!

** 我要瘦!我要瘦!我要瘦…

** 我亲爱的妈妈为了让我瘦下,野买了价格不菲的减肥营养餐给我吃。瘦下后,因为课业的繁重,没有时间料理身材,没有努力做运动,所以又肥回了。真可悲….


出来社会大学~找到第一份工作后,会常常问自己:

  • 为什么我的工作性质这么差?
  • 为什么我的薪金这么少?

  • 为什么老板这么偏心呢?是不是她会日语就这么疼她呢?

  • 为什么我已经尽力的努力工作、做好自己的本份,就会有人在我的背后中伤我呢?

  • 为什么她那么臭心肝呢?每次都陷害我呢?幸好有上司的提醒、有同事的协助我才能度过难关。

  • 为什么她那么自私呢?每次只是驳出位,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呢?

  • 为什么当我减肥时,她会看死我减肥不成功?

  • 为什么她-偏偏只是讨厌我一人呢?我真的这么惹人厌吗?

  • 为什么我已经尽力和她谈天说地,维持友好关系,她还是这样在背后做一些让人淹息的小动作呢?

  • 为了她,我甘愿放弃现有的工作。同事和上司都说我傻,为什么要为了她放弃呢?应该斗争下去,因为毕竟在大老板的严重我还是那位备受看好的员工。

** 是的…为什么我要这么傻呢?我想了好多~~我在想可能我的出现而让她觉得我太出色和掩盖了她的光芒了吧!所以我不想斗争下去…没有结局的斗争!是应该有一人退出才能显示我或是她的重要性吧!


** 就这样两年八个月的时间,我出走了。同事们都为我可惜~ 我离开后的几个月,同事们也个个陆陆续续的离开公司了…

第二份工作后,我也会常常问自己:

  • 为什么我工作已有三年了,薪水还是远远必朋友们低呢?是不是我不长进呢?
  • 为什么我的钱会不够用?
  • 为什么朋友们都有钱买名牌货呢?(虽然我不是名牌追求者,但是都是羡慕人家拥有这样的本事!)
  • 为什么每次听到朋友的薪水千千声的增加,而我还是停留在百百声呢?
  • 为什么他们可以筹备婚礼办得如此轻松呢?办婚礼不是要用很多钱的吗?
  • 为什么他们可以用钱用得如此爽快呢?
  • 为什么他们工作经验和我一样多,但是现在却驾这HONDA CITY 呢?
  • 为什么他们的穿着往往是时尚潮流的前端呢?
  • 为什么她们的化妆技术这么好呢?
  • 为什么她们花钱好像不用考虑、不必想过了在还钱呢?而自己每次想买一样东西都样经过三思而行的呢?
  • 为什么我会这么没有钱?
  • 为什么我的经济基础好像很差?
  • 为什么我不能知足呢?不是好好的吗?有一辆车子、用固定的储蓄、有保险的保障、没有家庭的负担…我应该知足长乐!!

在公司里时常问自己:

  • 为什么旧老板最近心情不好?是不是到了更年期呢?
  • 为什么新的马来老板这么懒惰?
  • 为什么马来老板的薪金比我多一倍但是我的工作数量却比他多一倍呢?
  • 为什么马来老板这么懒惰呢?每次日本老板吩咐的事情都推到我的身上呢?
  • 为什么他能这么空闲呢?每天不懂在做什么来掩饰自己的空闲呢?
  • 为什么在公司里老板们都这么厉害"做戏"呢?为什么这样空闲却办得很忙很忙呢?
  •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长大了~~

才发现到"为什么"这句话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可能我真的无法做到知足常乐吧!

所以才会这样诸多要求;所以才会不满足;所以才会时常问自己“为什么”。

出来社会工作后,为什么都是在为“钱”烦恼呢?

每次都是在烦“钱不够用”...每个月的出粮后,就把整份薪水按了出来,只剩下一百。嘻嘻...

钱用来还保险费、供车、还信用卡、存进联名户口....太多事情要办、要还...每次都存不到钱...

钱啊~~我真的“钱不够用”

啊?!为什么啊?!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多为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