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人类丑陋的一面 = 自私自利

在我们身边往往会因为一件琐碎的小事,而发现到原来人类的真面目是多么的丑陋。

很多人表面上办得好像和你很熟悉、扮得好像和你很友好,但是私底下却在你的背后做出一些令你感到措愕的事情。


而让我觉得不能忍受的事自私自利的行为。

天真的认为在我身边都不会出现这些自私、不为他人着想的朋友。

我真的是这么一直认为着....


直到近一年来,我发现到有两位朋友真的自私到太离谱了。(可能是我个人认为吧!)

我不懂他们有没有当我是朋友还是陌生人?!

可能他们当我付出的的友谊只是泛泛之交而已吧!所以我想现在已经演变成陌生人的局面了。

在很多次的教训下,我从他们那儿学会了“如何可以活得如此自私”

但是很抱歉~我学会了,并不代表我需要运用它

因为在我的朋友观点里,永远都没有"自私"这两个字。

真诚对待是我一向来的作风~

友情和感情一样的,一直手掌拍不响的。

只是单方面的付出,另一方面却爱理不理,而且变本加厉~变得心中只有他们,没有其他人的存在。

友情也是需要用时间酝酿的,不是说有了男朋友或是女朋友之后,就对好友置之不理。

在这一年里最让我失望就是他们自私的行为

*****************************************

我想~~在他们的生活字典里,可能就没有朋友这回事吧!

他们不把我当成是好友对待却是很难改变的事实。

但是让我觉得惊讶万分、觉得很无奈的是在他们的心中却仅仅存在着他们认为

“所谓有义气之朋友”

他们对他们有义气的好友好得不得了~~

每次在想问题出现在我这儿吗?我们很没有义气吗?

但是我有征求过别人的意见,

他们全都觉得这不是我们的问题


是不是有了女友/男朋友后就没有朋友呢?

怎么他们前后可以完全是判若两人

以前大方、现在自私;以前勇于助人、现在懒得帮人;以前一起享受生活、

现在和你分清楚”你的生活、我的生活“,别来干

涉……………….

以前真的天真的让我觉得他们是如此的大方得体、健谈、愿意帮助别人的朋友

但是全都是错误观点~~

我真的没想过会他们会是如此自私的。

嗯…发生了这么多事,我还能要求些什么呢?

之前不是说好了吗?

不要在乎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既然没有我的心,我强求也无补于事。

*********************************


可能站在某人的立场看,我也是自私的人,因为我在背后写一些关于他们的不是,这也是一种不算是君子所为的。

可能站在他们的立场,他们觉得他们一点也没有错。可能他们不是像我这样对待他们为好友般,在他们的朋友观点里只是以普通人般对待,不必热情洋溢、不必用友好的心情…

可能站在他人的立场看了这篇小小苦述后,觉得我们双方面都有错。只是客观性的看法~~不帮谁对谁错。

可能站在你的立场想,我必须迁就对方或是和对方谈清楚…..


可是站在我的立场:

1.) 既然他们不当我们是好友,为什么我必须屈服自己、低头委屈的去当他们是好友呢?他们的自私也显漏他们的人格。为什么我们必须迁就他人的自私而委曲求全呢?

2.) 以好友观点出发~~

他们的好友观点是,在有难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那难道在他们有难时,我就不能伸出双手帮他们吗?他们的好友观点是“义气”。他们不认为我有义气?

哈哈哈…蠢必了…我没义气吗?我扪心自问我们绝对不是这种人。至少我爱帮助好友、爱和朋友一起享受美好的时光、一起分享生活的一切开心的不开心的、一起吃喝玩乐…

是的,他们都做足这些!但是不是对我们做,只是对他们所谓义气之友。

我真的很失望…我的付出他们当透明!!他们感恩吗?我不懂…算了~~说在嘴里,痛在心里。说了这么多只是让人觉得我只是想回报什么的....总之嘛!他们的朋友观点只是“义气”!!

3.) 迁就他人也是有限度的。不是盲目

地迁就,适可而止的吧!!

4.) 可能他们的觉得一点也没错,只是我“自作聪明”的认为他们有错。所以一直以来他们依然故我的,没有任何改变或是任何想于我好好相处的念头。

那我必须做什么呢?需要又再盲目的安排吗?我不懂~~我只是懂我对他们的一切都感到疲惫不堪。对于他们的事情,我已经到达了不闻不问的境界了。

5.) 自私?!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拥有过这样的念头。

自私会带给自己不堪回首的后果。

父母亲教诲我说要知恩图报、不要自私、要中庸。

我真的想不通,为什么会有如此自私的人类呢?

可能他们对我只是有自私的想法吧!对待别人却千依百顺吧!?可能是他们不当我是朋友才会如此自私的对待我吧!假如不是,为什么我和他们所谓“义气”的朋友的待遇有所不同呢?

每次我都检讨自己为什么他们会这样对待我呢?问题真的出在我身上吗?

每次为了如此小事我都拿来烦恼,真的觉得自己很愚蠢

好像这次,本来就好好的,但是我的直性子告诉我的荷尔蒙说它无法忍受别人的自私。所以开始酝酿了好多不同种类的酵素然后起了催化作用,产生了好多未知的效果。演变成现在伤心、痛苦、讨厌、憎恨、厌恶….我也不想的...情绪好难控制~~

可能他们也一样吧!!自私的酵素起了催化作用而产生自私自利的荷尔蒙,然后 才会这样拥有如此自私的行为吧!!

很多没想过的事往往都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我们只能接受,不能逃避。

就像这样,他们不把我们当作是好友,那 我们也顺其自然吧!

没有他们的日子也得过活,只要活得开心的,什么事都比这件鸡毛蒜皮的事来得更重要吧!!

好啦!!不多说了…

我不想贬低自己,好像泼妇般的在这儿谴责他

人。

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方式;我们也有我们的生存之道。

他们也没有错,我们也没有错。只是差在于

我们的相处方式有所不同。


说了这么罗嗦的话,我只是想表达~~

原来只是一件鸡毛蒜皮的事,而让我看 清楚

一个人自私自利的真面目,让我看 到人类丑

陋一面,我想这是一堂非常值 得学习的课。

3 comments:

  1. 人类是很自私的动物。
    感情上,我们自私。工作上,我们自私。生活上,我们自私。但,这些自私必须要有个限度,不然就很惹人厌。

    我也遇到这样自私自利的人。我告诉你我现在就是采取对她不理不睬的举动!这些自私自利的家伙都是无聊白痴一族,不需要为他们气恼,不需要为他们伤心,当他们发神经就好。

    ReplyDelete
  2. 看你一口气写了那么多,心中一定有很大的怨气.气过了就算,告诉自己:少你一个朋友我也不过意!
    别气太久,那等于亏待自已.

    ReplyDelete
  3. Jess ~ 是的...我赞同你的说。自私是有限度的,不要只顾着自己,而枉费别人的一番好意。

    薰衣草夫人 ~ 谢谢你的劝告!是的..气过就算,别为了他人而亏待了自己的生活。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要活得更加充实。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