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知足常乐~~

我真的可以知足常乐吗?很多时候,我都告诉自己说现在我的生活已经很好了,比起非洲贫困的国家,我算是吃得饱睡得好的人类了。在非洲生活的黑人每餐都肚不温饱,可能喝的都是黄泥水、吃的都是树枝树根抑是一些残渣。他们是多么的可怜。看到他们的生活和自己比较,我就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了。土生土长在一个没有天灾、经济正在发展的国家已经是一种福气了。那我还能要求些什么呢?是的,我不能再要求什么,但人的心态总是在变化、变换、变幻,我也是如此。当我告诉自己说要知足常乐,想想其他贫苦的国家,我的心就安定下来,我的想法真的会跟着"知足常乐走着。但走着走者。。贪心的观念又再次浮现在脑海里,就会开始怨天尤人,就会开始钻牛角尖,就会开始为自己找一百个理由。然后就会开始不开心、开始沮丧、开始嫌这嫌那,然后开始不满意自己的工作岗位,再然后就很想找到一分工资高、待遇好的公司。一点一滴的不满及怨言使我的生活充满了怨气不快的气氛、霓漫着死气沉沉、没干劲、没动力的生活。

近几个星期来,心情不怎么好的我更加无法控制自己那股"不知足,不常乐"的思绪。最近我又开始埋怨我亲爱的他,埋怨他赚的钱少工钱低;埋怨他帮不到我;埋怨没什么给过我惊喜;埋怨他好像没什么顾及到我。。。我就一直在埋怨。我懂一直以来他都是那位常常陪伴我度过难关的人;我清楚知道他的家境不怎么的富有;我更加知道他的家庭负担是多么的重。之前的我绝对不会常把"钱"字挂在嘴边。因为我顾及他的感受,因为我尊重他;因为我懂他是个有本事的人,只是这匹本事的马还没遇上寻找他的伯乐。但最近不知怎么搞的??我处处针对他说他那样不好,这样不顺眼。。。窝懂我不应该说出口,因为会伤害彼此的感情。还好的是他懂我最近的情绪不稳定,他谅解我的难处,所以他都一一原谅我。

一直以来我都懂每个月他必须给他家人一大半的工资,剩下的又必须存进我们的联名户口,所以他自己所剩无几。每天看他记录每天早餐、午餐和晚餐的费用,我真的很心疼。我告诉过他,我希望他生活不必那么节俭,平常可以吃得好一些。但他告诉我说"我想省下平常的费用,然后星期六和日和我一起出去逛街、陪我吃好吃的东西。"是的,我非常之感动!! 我懂他的用意,所以很多时候一起出去吃得费用我们都是AA计。可能你们会觉得我好笨。你们都会认为男人的责任就是必须支付女人的费用。但在我心里,他事完全不同的。我看到的一切都是他辛辛苦苦为我好、为家人好。所以我觉得他努力的付出是我的骄傲、是我的光荣。当看到他的开心的样子我就会跟着开心。

他常和我说人要活得开心,知足常乐就好。是的,他可以办得到,而我却好像不能。但我有和他约定说我尽量去做好"知足常乐"得角色。我会好好去学习怎样积极的面对我的人生;怎样去办好自己的角色;怎样去掌握自己的前途;怎样才能活得开心、快乐。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知足常乐"!!加油吧!!Tammy ~~在你的身边有着一位这么爱你、支持你的他,你一定能办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