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11, 2009

** 外婆 **

外婆的记忆 ~~

这半年来我们全家人都发现到外婆的记忆衰退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假如早上和外婆说的事情,她下午就会忘得一干二净。

但是有时却是非常的奇怪~~记忆好得很。

可是…她的记忆都是生存在过去式的回忆。

外婆可以告诉我们关于以前的一切,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可以完全没有任何在她的记忆出现过。
这可能是“老人痴呆症”的症状吧!

我有和妈妈商量过,但是外婆却不肯就医。

奈何?!!


外婆的遭遇~~


从小到大我真的很心疼外婆的一切遭遇~~

外婆是劳苦命吧!!

从以前到现在不是为了那个不长进的小儿子,就是那个只会气她没有顾虑外婆感受的小女儿,还有那个欺人太甚的大媳妇。

小儿子的不长进使外婆每天都过着不安的生活~每天要忧愁小儿子会不会被警察叔叔抓进监牢里吃牢饭?!

白发苍苍的外婆还能为这个不孝子担忧多久呢?

“顶心橙”的小女儿从来没有顾虑外婆的感受,没有想过外婆的年纪已经不如以前了,每天一有什么小事情就喊破喉咙的骂外婆这个不是、那个不是…

真可悲~~每次听到外婆向我饱饱抱怨时,我都会提醒自己对母亲的孝心。做女儿本应该孝顺父母,而不是那父母来出气啊!!

无良心的媳妇 从一开始嫁进门,就很会搬弄是非,说有的没的。她真的狼心狗肺,她的良心应该是被狗咬去了,不然为什么每次在家里偷东西回娘家,每次说我家人的坏话、每次都是她对完呢?无良心的她总有一天会被良心折磨的。我相信因果报应!!


外婆的节俭~~

从以前到现在外婆都是过着节俭的生活。

可能家境贫苦的而造成外婆现在的过度节俭。

每次想带外婆出去吃好的,但是她通通都拒绝了。

外婆说“很浪费钱,不如在家煮白粥配菜心更加好吃。"

外婆从来都没有为自己的健康着想过。

以前略胖的外婆是多么的精神亦亦、多么福气好看的脸庞;现在呢?可怜的外婆变成了驼背、弱不禁风的身躯,凹而无肉的脸庞了。

我们叫她多次,她偏就省省吃。

每天早上只是吃隔夜饭淋热开水。

多么可怜的生活~~

好像我们虐待外婆似的….

*********************************************

外婆的改变~~

最近看着记忆衰退的外婆有了少许的改变了。

外婆不像之前那样了固执的坚决要每天早上吃隔夜饭淋热开水变白粥了。

外婆开始食欲我妈妈每天早上买给她的斋食物了。

而且还和我妈一同搭飞机去柔佛找她的二儿子和我姐姐姐夫哦!!真是很喜可贺~~

在柔佛时,她不再执着吃白粥加菜心了,每天的早餐、午餐、晚餐都和家人出去吃好吃的。而且每次都吃得超多的。

虽然外婆的脚有少许问题,也是因为这问题外婆有时不肯出远门。但是不懂为何?!外婆这次和爽快的答应妈妈去柔佛哦!

昨晚是外婆的七十五岁大寿,我们全家陪外婆出去吃一顿晚餐。

一直一来,在外吃东西,我们一定会顾虑到外婆的。因为外婆有胃风病,所以不能吃冷、酸、辣的食物。所以我们都尽量避免点如此含有辣酸的菜肴。

但是.......................

昨晚我们点了一jar的ambra酸梅,然后特地点了一杯热开水给婆婆。但是婆婆说她想喝ambra 酸梅。啊!??我们全家人的头顶出现了好多问好。但是外婆的坚持,我们也不加于反对。就让外婆尝试吧!!是的...外婆把整大杯的ambra酸梅喝完哦!!真厉害....

除此之外,在点菜肴方面呢!?我和妈妈说一定要点一样清淡的菜给外婆送饭,怕外婆不能吃我们含有少许辣的菜肴。点了“三味sotong仔”、“蚝煎”、“黑胡椒赖尿虾”、“干香甲巴”、“satay”、“清炒杂菜”、“kelabu芒果菜”、当然少不了生日需要的“寿面”啊!!

这么多菜肴哦!外婆一样都不放过,就是除了那盘特地炒给她的清炒杂菜。她偏偏就是不动。我们很好奇~~哥哥就骨气勇气问外婆,外婆回答道“我不要吃清菜,我要吃一些特别的,平常没有吃到的食物。”

哈哈哈...我们全部都“高估”了外婆!!我们完全没想到这次的庆生会会有如此的反应。也万万没想过外婆会什么都想尝试。这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外婆的改变的确让我觉得好开心~~

希望外婆可以维持下去吧!!

加油哦!!外婆...

****************************************************


经过这次的庆生会后,我们全家人以后都不敢“高估”外婆了。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