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February 16, 2009

** 别有风味的情人节(亲人节)**

上个星期六是情人节,我想很多情侣都会在情人节前夕和情人节当天出去外头享用丰富的一餐。我相信…我的情人节也是享用了一餐很丰富的晚餐。但是和darling以及妈妈、哥哥和大嫂一起享用的。哈哈…这餐真是特别有趣及开心。情人节之前我和家人已经讨论好如何庆祝了。因为怕在外头用餐而餐厅里的套餐应该会增添双倍的附加费吧!所以我和家人决定不出外用餐而在家陪妈妈度过我们的情人节。

星期五晚上我们就到carrefour 买隔天要煮的备料。我哥哥和大嫂负责煮鸡扒、炸薯条和煮蘑菇汤,而我和darling负责弄寿司。嘻嘻… 真好玩!!我妈妈的呢? 只是当我们的副手。呵呵…就让妈妈好好休息吧!让我们好好孝顺您一次,让我们大展身手吧!!

当天下午我们又去Jaya Jusco买了弄寿司的东西。而紧张的妈妈三点多已经帮=我们煮好饭了。是的…也对…因为弄寿司之前饭一定要先冷却。我妈妈真聪明吧!!不愧是个百分百的最佳家庭主妇。


嘻嘻…我妈妈帮我切寿司。而 我呢?!却很认真的在做着寿司,然后自己再切。好刺激哦!我的第一次~~做寿司的经验。哈哈哈…. 过后,我们一致同意妈妈煮的日本饭比较软,但做出来的寿司还是那么的棒!!呵呵… 买花赞花香!!








你看我哥?!的肚腩…. 多大??!!哈哈哈…重点不在他而是我哥和大嫂开始煮蘑菇汤了。我哥好开心、兴奋哦!!一边煮一边嚷着"好香好香…"











弄好蘑菇汤后我哥和大嫂就开始炸鸡。哈哈哈…在煮炒时,当油遇上了水就会产生了爆发力,那就是说在滚着的由会从锅里弹出来。而第一次下厨的大哥实在太兴奋了…忘了做防犯措施,所以很快的就被油弹得整个颈项。痛得他呱呱叫!!哈哈哈…











哈哈哈…你看我大嫂在干嘛?!!去大战吗??手握着什么呢?哈哈哈…"哎呀…"大嫂的救命声。油又弹出来了…大嫂有赶快把果盖盖上了。嘻嘻…




















这是我弄好的寿司~~嘻嘻…好好吃哦!!








这是我哥和大嫂的杰作~chicken chop ( BBQ flavor )













好好喝的蘑菇汤~~















香脆的炸薯条~~













Wasabi~~




























一桌满满的食物!真的美味可口…










情人节的晚餐真的好丰富~有鸡扒、薯条、蘑菇汤、沙拉、寿司当然吃寿司必须配上绿茶嘛!!可以想像到我们的这一餐准备得太多样化了,我们心中有数~我们一定吃不完的!!哈哈哈…别担心…情人节也是小姨的生日,我就把弄好的寿司卷和一块鸡扒捧去给小姨吃。这样子我们就不怕吃不完了…嘻嘻..我们真聪明!!

其实情人节的前夕我在发高烧。但我很听话,喝了感冒茶后就去睡觉休息,隔天睡醒感觉好像好多了。情人节的晚餐实在太丰富了,馋嘴的我忍不住口偷吃了darling的炸鸡扒,但我还是一寿司和蘑菇汤为主。这餐大家都吃得很饱很饱,但还是吃不完食物。剩下的炸薯条,起初是由我哥、大嫂和darling玩牌来分担的,但后来我大嫂实在太饱了,所以最后还是由哥和darling双双玩牌,看谁输了就得吃。最惨败的是我亲爱的darling~哈哈哈…

情人节不一定要与亲人度过才会显得幸福和开心的。一样的…和家人度过的亲人节也是这么的兴奋、开心以及幸福。而且更有一番回味无穷的滋味!朋友…下次的亲人节你们也可尝试和家人一起度过吧!!

情人节快乐~

顺便祝福在情人节生日的小阿姨~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