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6, 2009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昨晚发生了一些不是很愉快的事。弄到家犬不宁~
乎…该怎么说呢?
家丑不可外扬~我可以在这里说吗??

以前小时候爸爸妈妈都没钱,所以每次一放学妈妈就会载我们四兄弟姐妹去外婆家。
在外婆家,还有大舅一家人还有小阿姨。

人没钱的时候,真的就会被人看低…
那时我想我整家人都是被人看低、看扁、看死…
在外婆家,外婆都很疼我们只是外婆口里也是会嫌弃我爸爸没钱。
而外公呢?虽然他全部孙子都疼,但是在外公古老传统的思想里,内孙还是最重要的。所以有时会很明显看得出外公疼大舅的孩子比较多。
奈何呢??但小时后的无忧无虑多姿多彩的生活是多么的开心己快乐。

我外公的职业是在巴刹卖菜。而大舅是帮忙外公的。
在小时候,也应该说到现在我都非常之讨厌大舅母。她绝对就是那种三姑六婆的本性。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从小在外婆家暂住,大舅母就到处在巴刹贬低我们一家人,说我爸爸没用、说我们得靠外家来生活、说每次晚餐我们一家人都把菜肴吃完,没有剩下给他们一家人吃、说我们吃霸王餐、说我妈煮的东西真的很难吃…说了好多不堪入耳的废话。假如我说大舅母全都在说反话呢?那些和她同阶级的三姑六婆就会说我们说得更加惨不忍闻、惨不忍睹…

我全家人都心知肚明。奈何啊?嘴巴是生在她们的身上,我们能阻止她们说话吗??是的..不能。
那时候真的因为穷所以才不能多出声…说真的~爸爸和妈妈忍辱负重、忍辱吞气了这么多年都是为了我们四兄弟姐妹。他们是要给我们最好的、最幸福的。

爸爸妈妈穷才会把我们寄托在外婆家。但每一晚,我父母必定会载我们爸爸的住宿。无论是用车载的还是用机车,我父母一定不会把我们留在外婆家过夜。除非是外婆叫我们陪她。每次回家睡觉之前,爸爸妈妈一定会带我们去吃宵夜~有海鲜大餐、有煎炸煮炒… 通通都是我们爱吃得。虽然穷但父母却肯花钱让我们吃好的。每次想起以前穷困的日子,虽然辛苦但却温暖。所以啊!我们四兄弟姐妹都被爸爸妈妈养得白白胖胖的,到现在个个都是拥有"健美肥胖"的身材。哈哈哈...

我们也一天一天长大了…
我父母也开始算是有点储蓄,可以买一间双层排屋给我们兄弟姐妹一家人开开心心的住在一起。
而外公和外婆也买了一间家就在我家对面。

刚搬家来新屋子不到一年半,爸爸就因为患有气喘病逝世了。
那时的我们是真的无法接受这个千真万确的事实。
那时的我好像不要回KL继续学院生涯了,但妈妈还是依然故我的要我继续就读。

几年后的今天,毕业回家了。妈妈才向我道出当年爸爸去世的时候,那些三姑六婆多么的可怕,她们一个两个都过来和我妈说要我妈别让我继续去KL就读了,怕我妈负担不起。我妈告诉我说其实爸爸逝世后,家里经济有点拘谨,但我妈心中还是要我继续努力读书,她不想我以后埋怨她没让我就读。我听了后差一点就哭了出来。我懂妈妈的用心良苦,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努力的读书。也拿到不赖的成绩。嘻嘻…

爸爸以前对我们要求的,我们四兄弟姐妹都会做到。尤其是我们都会无时无刻的爱着妈妈。

而前几个月我妈妈又从她朋友得知大舅母又在巴刹讲我妈的坏话。

啊??我好像问那个不知丑字怎样写、只知道把"三八"印在胸膛的大舅母"没有和她同住已经有八年了,干嘛她的嘴巴那样臭,还要到处宣传呢?"

我真的不能忍受这样的八婆…扭转事实、偏曲道理来毁坏我妈的声誉。
我真的真的很讨厌她。
她到处和人家说以前同住在一起时,我妈从来没煮饭菜给过外公外婆吃,有煮也是很难吃,她说我们每次吃完她煮的饭菜不留给她一家吃、她说我妈没帮忙过她打理家务…

她说…她说…全都是她说…
根本就是讲大话不眨眼嘛!!

我妈每天晚上煮饭菜给她们全家吃,食她们全家人没留下饭菜给我家人吃。
我妈煮的饭菜多么的好吃,好吃过她的一千一万倍…
我妈没帮忙打理家务?X(*@&()XX….真的好像大声骂她。都是我妈在做家务,她每天只会偷家里的东西回娘家,偷吃我们的东西…
我妈打理家务时,她就回娘家。是她没做家务吧!!

还有哪里有媳妇从来没回家拜年的呢??
自从外公外婆搬来新家后,那个好媳妇~大舅母就从来没回过来拜年。
真的是个非常之羞耻的媳妇。

现在又回来强财产、要赶小姨、小舅出家里。
然后自己顺其自然的搬进来住。
这个不知羞耻的老女人~我真的不能忍受你的无耻…

乎~~好啦。发泄完了…
我也不想讨厌一个人讨厌的如此入骨。
是你做初一,而又机会让我做十五。
我要放长眼看一看你以后的日子有多好!!

好啦!!大人不计小人过…
今天就放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