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悲伤的**开心的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事情都不是在我们能预算到的;不是我们能掌控到的。每天发生的事情有的是我们想做的,有的却是我们必须做,但有的是我们被逼着去做。在很多被逼做的事,我们的心里一定存有不甘、一定会不开心。那不甘心又能怎么办呢?我们也只能照着办,只是在做的同时心情要拿捏得平衡一点,那"不甘心"的效用应该会好一点吧!!

那天星期一(01.12.2008)从PJ回到家时,从我妈的,口里捎来了一则噩讯。妈妈告诉我说我的大嫂的爸爸前天去世了, 明天就出殡了。我听了心情顿时楞了...脑里只是想着"为什么这么巧?....."是的,这是老天爷的主意吧!!在大哥和大嫂的结婚前一个星期竟然收到这么令人措手不及的噩息。我想大嫂是那位承受压力最大的人了, 因为她不能出席自己父亲的葬礼而且也还要开心办自己的婚礼。真的是很可怜!我们只能默默地为他祈祷,只能默默地支持大嫂,也只能继续办我哥和大嫂的婚礼。

上个星期日就是他们的婚礼了。从星期五一直忙到星期日,忙得不可开交。一天比一天的心情更兴奋!所以呢?婚礼前的每个晚上我都睡不着…哈哈哈…都不是自己的婚礼干嘛比新郎新娘更兴奋呢??我也不懂耶!可能因为亲朋好友们都从远方赶回来参加哥哥的婚礼,太久没见面了,所以一见面就特别多话谈、天南地北什么都谈一场!!谈得没完没了…哈哈哈!!


星期五就准时下班,因为想赶快冲回家和家人亲戚聚会,而且还可以看到可爱的、亲爱的表弟表妹们。嘻嘻…


星期六一早就忙着帮妈妈拜拜,再然后就扫地抹地,然后就出去买东西,在然后就忙着排桌子椅子等待客人来我家( 因为结婚前一晚妈妈摆了自做餐让客人先来我家坐坐)。八点多我哥就去女方家那儿坐坐。大概十点我哥就回来了,因为十一点他就要开始梳头和拜拜仪式了。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男生也有梳头仪式的。在拜拜当时,我充当了我哥的camera girl,我帮我哥拍下他梳头和拜拜过程。拜拜完毕后,哥哥就和朋友们在家里喝酒、谈天。那时哥的一位医生朋友竟然是个魔术师。医生是魔术师真的有点奇怪吧!!?是的,我也觉得奇怪~但看了他的=魔术表演,我真的叹为观止!!真的是场精彩的魔术表演。还是第一次看到真人的魔术表演。哈哈哈...我很三八吧!!!这场魔术表演真的让我大开眼界~~过后因为大家都要早醒,所以大概十二点多朋友们就回家了。而我们就要开始收拾桌子椅子。收拾完后已经是一点多了!!我们全都赶快去睡觉。


不懂是不是格外兴奋??!大家不约而同的在六七点就醒来了。梳洗完后,我就赶着化妆,因为我妈说要我当"姑姑"过去接新娘哦!!嗯…大概九点半,我们八辆车就浩浩荡荡的往新娘家驶去。

"pinm…pinm……………………………………….." 我们到了新娘家了。到现在我还是不懂为何到达新娘家要事先按喇叭呢?过后,新郎哥和兄弟们都被新娘的姐妹们耍得团团转;最后也顺利的迎接到新娘;过后就是请亲朋戚友喝茶;在然后就是载新娘回家。回到家就是拜拜的环节;再然后就是请男方的亲朋戚友喝茶。就这样时间过得真快~迎接新娘就这样结束了。那时我也快累垮了…只是我硬撑下去,因为是哥哥的大日子。


过后大概下午两点钟姐夫、姐姐、、、弟弟、洁虹、腾立(表弟)、darling和我就要赶去今晚喜宴的场地布置舞台,因为舞台太单调了,只有白色布一块。所以我们吹了红色及银色的气球排成心型里边就摆放一个双喜字体。弄好后已经是要下午三点半了。弟弟、洁虹、darling和我就回家先,而姐夫姐姐和腾立就继续弄好少少的缺陷。回到家,弟弟和darling就睡觉了因为太累了。而我和洁虹就开始梳洗然后我就开始帮洁虹化妆,然后就为自己化妆。我真的超级忙的...因为我一共要帮洁虹、妈妈、姐姐、小姨、二姨、二舅母还有自己化妆。一共在化妆台前从四点钟帮他们化到七点钟左右才完毕。过后就赶去哥哥结婚喜宴现场。


到了喜宴会场我还要帮妈妈照顾红包,然后八点钟喜宴就准时开始了。那时的我真的累垮了…很想帮妈妈到处招待客人。但…当我坐在自己的位子时,我已经不想动了。所以那天的晚宴我只是脸带笑容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有时真的累到连笑容都挤不出了,但我提醒自己"今天是哥哥的大日子,我必须一主人家的身份来招待客人,所以必须笑笑!!"。终于喜宴完毕了,peter、洁虹、弟弟、姐姐及姐夫、二姨一家人、小姨和她女儿就等待客人走完后,上台和刚才下午我们千辛万苦布置的台。拍照完后,我们就把全部气球刺破,然后开始收拾场地。再然后就回家。要做的事还没结束,因为一回到家我们就被小姨和二姨拉着在客厅拍照。拍了好多照片,我们也开始累了。然后大家就卸妆、回家的回家、睡觉的睡觉…


终于哥哥的婚礼就在开心无比的气氛下完成了。隔天大家只是休息,而哥哥和大嫂就整理他们的婚纱和礼服然后归还给婚纱摄影店,过后他俩也赶去槟城酒店一日玩。而darling呢?大概下午一点钟就回槟城了因为他怕槟城大桥塞车,所以他不想逗留到傍晚时分。所以当darling会槟城不久后我也在下午时分小睡了一会儿。而我家人呢?就休息或者出去逛街。就这样,久久不见的亲朋好友就在婚礼后赶回家了。有的必须赶回新加坡、柔佛..


就这样我们也快乐的为我哥哥己大嫂的婚礼花上了美好愉快的句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