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1, 2010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吗?

上个星期四晚和旧同事出来一起享用晚餐。

他们带我们到一个“竹林深处”吃海鲜。

我相信没有多少个人懂得去寻找这么偏僻的美食吧?

但是重点不在与多偏僻,只是在于我和他们的相处。

和他们“分开”短短的一个多月,他们都说很想念我。

他们真的会想念我吗?

在同事的关系观来看,他们一定会想念我因为我至少还可以帮他们的忙;

以朋友的立场来看,他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圈子应该容纳不下我这个小人物吧!

为何我有如此的见解呢?

当谈得很开心时,有人突然说到“时间会冲淡一切”!

他们把这句话套在我和他们的关系。

他们说时间的催促能让他们忘了我的存在?

你们看~~

我在那么的心中是多么的微小。


**************************


是的…

我不得不承认的是“时间真的可以冲淡某些事”,但并不代表可以冲淡某些人。

因为我费尽心机想办法去忘了一对让我抓狂的情侣,但是我越想放下他们,他们越得逞的浮现在我脑子里。

是的…

假如我真的能做到放下“贪、憎、痴”的观念,那我一定会活得很开心快乐。

我并不贪心,只是我不知足;

我并不痴迷任何东西,只是我会尽量争取我要的东西;

至于憎恨嘛?

现在我真的无法办到完全放下的境界。

我可以不去想我讨厌的人于物,但是我就是放不下他们的存在。

我问到“我讨厌的人真的会为我而改变吗?”

事实说到“他们不会为你而改变,他们会变得更加自私的让你更加讨厌!!”

我问到“他们会反省他们自私的性格吗?”

事实说到“他们不会改变,他们会变本加厉,继续更加自私,不会为人着想!”

就因为“事实说到”我为什么会如此憎恨他们。

所以说呢?

时间可以令我淡忘一些事却不能让我忘了憎恨人的感觉。

希望有朝一日我真的会放下“贪、憎、痴”的观念吧!

这样我不会获得如此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