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22, 2008

时光的飞逝~~十年里的我

一年一年的过去了。。
一年又一年的成长着。。
从十年前幼小无知的我已经变成了十年后为事业、为爱情、为家庭着想的大女孩了。十年的光阴我是如何的渡过呢?十年前仅仅十多几岁的小女孩过着单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生活;十年后的大女孩是不是依然过着毫无烦恼的日子呢?!!答案很清楚肯定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不是!
十年前~~
还是中学生的我每天只会读书、课外活动、补习,然后考取好成绩。那时的我多么地热爱课外活动。还记得当时的我不顾母亲的反对,依然故我的参加了每天必须一早回到学校练习的铜管乐队。犹记当时的我参加了铜管乐队后成绩逐渐退步。刚拿到成绩单,很想就地哭了出来。成绩怎么会这样差? 回到家,妈看了成绩单后脸色变得难以形容。。妈妈警告我说她明天一早会去校长室和校长说要把我的名字从铜管乐队删除。正在颤抖的我听了妈妈严谨的怒骂,觉得对不起妈妈。然而成绩已经不能祢补我的过失, 我只好向妈妈保证我下次的成绩一定会进步。因为自己太热爱铜管乐队了,所以我一定要保住自己留在铜管乐队的机会,只有好好努力地为课业、为活动加油。
在乐队的日子一年、一年地过去了。。在乐队里自己很努力的表现自己。可能是命运的安排。。总觉得自己的努力没得到别人的欣赏与赞赏。中学时期总被同学们尤其是男同学讥笑肥胖的我觉得自己很丑。逐渐地。。产生了对男生的恐惧感、抗拒感;也渐渐地活在自卑的世界里。在那时全然不觉得肥胖是个问题,依然故我的活在自己快乐地世界里。中学时期,全部心事都不会向好友们叙述。虽然有着一般谈得来的好友,但我却不会主动和好友们谈心事。这种习惯也慢慢地演变成有什么事都收藏在心里最隐秘的一处。也就是这种不向别人表达自己所要的态度,往往使自己觉得没有人能了解我、没有人能帮我。也就这样自己变得很容易发闷气。虽然闷气会消失,但事情永远解决不了。在学校里不会向朋友们发脾气,但在家里我的脾气坏得很。。时不时就像黑炭一样黑!!家人为我取了一个很特别的小名,难听一点叫绰号。自己也很伤心。。总是讨厌自己无法控制情绪。情绪化越来越严重。
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
岁月的时钟催促着高中将毕业的我们。高中五年级就这样地一眨眼地流逝了!!毕业的心情是复杂地。。不舍得和好友们分离。中五毕业了,好友们都各自往自己选择的途径前进。而我选择了去吉隆坡就读。
学院的生涯就在无法确定自己所要的科系里走着。。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就从家里捎来的噩讯~~我亲爱、我最爱。。。的父亲逝世了! 晴天霹雳。。当时的我真的无法接受这事实。听了妈妈的哭泣声,我愣了好几秒~~眼泪从眼眶里狂流了出来。只记得当晚都以泪洗脸,无法休息。因为隔天就要搭早班机回家乡参加父亲的葬礼。一个星期过了,就这样忙完了父亲的葬礼,我妈坚持要我回吉隆坡念书。当时伤心的我也只好依妈妈的话继续课程。
父亲的逝世使我改变了很多。以前不可能做的事都变得必须去做。以前时常发家人脾气也改变了。因为我和姐姐哥哥弟弟的约定~~不可让母亲在流下一滴眼泪;不可让妈妈为我们伤心;不可让妈妈为我们操心,所以我立志要改过自新与家人好好相处,不让自己有机会再做出令妈妈伤心的事。父亲的过世换来了我和家人的融洽生活。没争吵的日子、互相鼓励的生活,家人与我都做到了。以前不会亲着妈妈讲心事的我也慢慢地习惯性的与妈妈互动,谈天说地。以前怪脾气的我也慢慢地融化了。。父亲逝世的代价还回了我们一家人的感情,我想在天国生活着的父亲也会感到欣慰,为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吧!! 我相信着。。。
我坚强的渡过学院生涯~~在四年的学院生涯里,我获得最多的是家人的支持与关怀;友情上的慰问与关心;爱情的初体验与关爱。
在学院时期家人是我最大的支柱。没有妈妈就没有现在的我!妈妈一人独撑母兼父职给予我金钱上与精神上的支助。身在外坡念书的我,每当考试的来临我都感到十分之压力。。因为我不想我的烂成绩让妈妈失望万分。但不懂十月怀胎的关系吧!!妈妈全然明白我的压力。每次的考试前、考试期间、考试后,妈妈都会拨电话给我舒解我的压力。妈妈的伟大我铭记在心。妈妈不只是要供我一人读书,上还有哥哥;下还有弟弟。虽然我很热爱购物,但想到妈妈赚钱辛苦,就把钱省下了。谢谢我亲爱的妈妈一直坚持不懈地供我读书。
在学院的日子有着一群陪着我成长的好友兼好姐妹~Peggy、Molly、Jess和Erica。我们形影不离的一起去上课。当我生病时、懒惰去上课时,好友们都会借课业给我。在我们五人人当中Peggy是最强于功课的。在课业上的难题都难不了她。谢谢你们四位情同姐妹!!在我无助时给予我适当的鼓励;在我伤心时给予我最好的安慰;在我困惑时给予我明确地劝解;在我跌进谷里时拉我一把。。当然在我开心快乐时陪我一起渡过! 谢谢你们为我做过的一切。
在学院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我生命里出现了另外一个转捩点。原来生命是如此的美好。在你没有防备时,就会出现偶然的转站,让你措手不及。在最后一个学期的开始我遇见了他~~他是令我生命增添了不少地灿烂的火花。他是我最爱的他! 他的出现令我改变了很多。他教会我很多从前我无法做到的事情。他教会了我什么是容忍、什么是三思而后行、什么是思考和计划。。他的道理永远说不完。因为他的特别、他的特殊、他的特色、他的特立独行、他的特点、他的特优、他的特征、他的特质,统统让我觉得我的生命将会充满着希望!他让我领悟到原来一个人可以生活得如此的宽宏大量。他的大量淹没了他的缺点;他的宽恕包容了他的瑕疵!这是我最欣赏他的其中一个优点。
十年后~~
社会大学真的是每个人都必须学习的一门学问。
刚出来工作的我就碰上了钉子。初出来工作的我很单纯,甚至可说是很笨吧!! 单纯的认为笑容经常挂着脸,同事就会与你相处;笨到以为和同事和睦相处就会很开心的在公司里渡过每一天。错。。很错。。大错特错!!往往在你无防备时,别人就会在你身上划一刀;再然后看你不顺眼又在你背后插一刀;一刀后又不甘愿。。再往你身上刺多几刀。原来在社会学里不可出现软弱与脆弱这两个字眼。就因为这两个字别人就会骑在你的头上。她所做的一切我都很清楚地明白与知道。在我的身上留下了无数地刀疤与伤痕我是不会忘记的。也谢谢她让我学到在这现今的社会里是有存在着这种会把你踩在脚底、不顾别人感受的败类,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事都做得出。偷偷地印取人家的私人文件当做是自己的;偷偷地复印别人的信件给人事部的同事过目,然后说自己多委屈、多可怜。。说得自己真的不懂为什么人家要这样重伤她。真好笑。。明明就是自己在犯错,硬说别人弄得她变成如此的可怜、如此的被其他同事排斥。是吗?她应该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如此可怜,还是可笑?!不知羞耻的她,我会牢牢的铭记在心!真的很感激她让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也谢谢她让我离开腐败的公司!
离开了腐败的公司,我从新开始了新生活。虽然在目前的岗位我是非常之自在快活,但却毫无目标。正在忧虑着前途的我在顾虑着是否应该呆在这悠闲自在的公司过我快活的生活呢?不是。。我要勇往直前。。寻找自己的理想!!因为我知道只要自己坚持不渝,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