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22, 2008

减肥日记~~

减肥是现代女性最常做的一件事。无论是多肥多瘦都好,女性们都冲着减肥去了。我也不例外。

从中学时期到两年前的我真的是个大肥婆。哈哈。。真的很肥哦!虽然在我身边的好友们没告诉我,应该说不敢告诉我怕伤了我的少女玻璃心。呵呵。。但我都清楚的晓得自己真的很胖;虽然我爱的他也没有嫌弃我的身材,但我也晓得男友都希望带着美丽漂亮的女友在身边。到后来减肥成功后,我爱的他悄悄地告诉我说他知道我总有一天会瘦下。因为我爱的他知道我是个很有坚决心的人,想做好的事一定会努力去做。

在肥胖的日子里,过得最痛苦的是莫过于不能穿上漂漂亮亮的衣服,而眼睁挣地看着别人穿的如此漂亮,心里羡慕得很~~时常想像着假如有一天自己也可以穿得如此漂亮,那该多好呀!!在学院时期自己尝试过两次的减肥,但都宣告失败。一来自己没有很坚定的恒心;二来因为要顾及课业上的成就,所以很多时候已经开始瘦下的我,就因为每天都忙读书、忙写报告。。。每天坐着,屁股越变越大;日月累计的脂肪就越来越多。到最后变成肥婆了。

从一年半前,自己很努力的实行了减肥计划。因为不想再肥下去了。犹记当时的我进行了地狱似地减肥。每天午餐只是吃着没有沙拉酱的沙拉。哈哈。。就只有蔬果的午餐。每天准时下班回家做运动。这样的减肥日子足足维持了一年。一年里自己瘦了很多,我以自己为傲!以自己为荣!!嘻嘻。。减肥成功后的自己是多么怕会肥回像以前的我。我答应自己必须维持现状。所以每天努力不懈的做运动。

在这一年多的减肥过程里是多么地艰难曲折~有沮丧的、有高兴的、有难熬的。。总总不同又复杂的心情一一浮现在每一天。在这段辛酸但却很值得的日子里幸好有着我爱的他在身旁默默地给我无限地支持、替我分忧、为我付出、使我勇敢、努力地前往享瘦的路途。在这遥远的路途里,他不屈不挠的为我打点、为我想尽法子,这全是为了使我可以享受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他的一举一动让我很感动!有他的陪伴才有今天的我。

连做运动都懒惰的我慢慢地调整自己庸懒的习惯、逐渐地改变,使自己变得努力做运动。从一开始,自己很坚持用自己规划好的减肥计划、减肥套餐。但在一旁默不作声的他实在看不过眼我那套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就提出了他的意见。也因为我是个瞒固执又不喜欢听取意见的人,就这样为了鸡毛蒜皮的意见,我就和他起争执。慢慢地他用自己优先的条件向我解释、说明我的减肥计划的失败点,再然后用他个人的大道理来说服我依从他的减肥法、运动法、套餐法去减肥。无可否认的是他总会有自己的一套道理、总会有千万个理由和方法来说服你。就这样我被他的说服力打败了。只好乖乖的听从他的指示、依照他的方法、顺从他的指导。

在运动方面我爱的他提供了多方面的运动方法,研究了什么运动是针对身体什么部位的瘦身。而我的大腿是我的致命伤,他都会想尽办法使我的萝卜腿瘦一点。以身形来判断,我个人是属于梨形身材的。所以要瘦腿是非常艰辛的。但为了瘦,还是得付出全部、努力做腿部运动。他常说虽然要瘦腿,但腿部绝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因为这是反效果的!这不但不能减少腿部脂肪的机率,可能使得腿部产生肌肉结实的机率变高了。所以他说做适量的腿部运动,让脂肪减少再然后才慢慢运动结实腿部肌肉。虽然自己也坚持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做运动,但为了使减肥效果更好更快,我是必须接受他人意见。所以我也欣然接受他的意见。我不想在为了一些琐碎的事又和他吵个不停。

每天下班就准时回家做运动。每天的一开始就做软身运动,再然后跳绳。每天规定自己一定要跳绳八百到一千次。再然后做五分钟的扎马,过后就做其他腿部运动比如踢腿、坐椅子的动作。除了这之外,当然要消除肥胖的肚腩就必须做腹部起伏运动和掌上压(不是平常的掌上压,而是腰部上下抽动的掌上压)。有时会在花园跑步。跑步之后再做其他运动。星期一至星期五,自己就会按步就班的努力做运动。而星期六和日就会在家休息或出去逛街看电影。当然有时的周末依然会做运动。嘻嘻~~怕肥的我一想到肥字就会忍受不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瘦。

在间中我还上了泰式推脂瘦身中心去了。在那几个月里,花了一笔不少的储蓄只是为了瘦身。虽然自己的大腿只是瘦了一寸多,但我却觉得有少许满足了~因为我的大腿是相当难瘦的部位。但很矛盾的是自己却觉得有点心疼~~~因为花钱就是想瘦得更多嘛! 但钱已花了,又可以怎样啊?!

在饮食方面当然也下了不少苦功。人家说减肥就要全天式的实行节食餐,完全不吃含有油量的食物,这样就会很快瘦了。是的,很快的瘦下并不代表瘦得健康。他常提醒我说一定要瘦得健康。是的,我也想瘦得健康。所以就开始研究健康的减肥餐。我本来想晚上只吃水果当晚餐,但早餐和午餐就像平常那样,可以吃爱吃的食物。但后来他怕我承受不了晚餐挨饿,所以就建议我说采用午餐不沾油分得食物,早餐和晚餐就像平常。想了想。。最后决定实行他的建议。

减肥的最初两个月,午餐只是没有沙拉酱的沙拉,斋蔬菜水果。每天的午餐只是一条萝卜、一粒番茄和一些玻璃生菜。因为怕有时会肚子饿,所以每天一定会带多一粒苹果在身边。为了健康,吃了两个月的沙拉餐我们就改用别的套餐了。虽然是变了套餐,但依然是维持着少油的午餐或避免油分的食物。比如蛋三文治、没有汁的马铃薯泥、意大利面(只是面和酱,偶尔加一粒水煮蛋)又或者带一些便当(有肉、有菜但少油分)。再过两个月,又开始吃回没有沙拉酱的沙拉。这样的减肥餐维持了一年左右,就开始吃回正餐,但每天必须努力勤做运动。

看着体重一天一天地减低。。也代表着脂肪一滴一滴的从我身上消失了~看着体重的下降,心情是难以形容的。在减肥期间的心情是复杂的~有开心的、有激动的、有失落的、更有忧郁的。。

开心时~当看着体重逐渐下降时,那种难以启齿的开心心情真是痛快!!
激动时~当看着别人穿着美丽的衣服时自己就会无缘无故地激动起来。因为我还必须更努力加油为瘦冲!!

失落时~当看着体重达不到自己所定下的目标时,失望的心情是多么地可悲!!

忧郁时~当看着体重维持着一样时,心情又焦急又激动。。好失落。。心里一直反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已经很努力了!虽然自己在一开始时已经晓得体重减到一个平衡点时就很难再往下降。在这平衡点,自己必须很努力的维持,很努力的做运动,才能撑过这个平衡点。但在努力之余,自己不懂怎么搞的?!看着无法下降的体重,自己无端端地哭了起来。不只是哭一次,而是每天差不多都会哭一次。后来事情严重了,他就不让我继续减肥了。但我还是坚持减肥。他和我协议说要减肥,可以!! 但不可以在为体重而哭泣了。

就这样的。。。熬过了无数次的煎熬~~

在努力做运动之余,再配合健康的减肥餐,效果出来果然不同。一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自己可以用一年的时间瘦了十四公斤,算是不错的优良成绩了。虽然这不算是天大的数目,但我却引以为荣。因为我付出的努力得到了不错的效果。

但最近好吃的我又开始吃得比之前多了,然而也不是暴饮暴食。还好。。体重稍微上升了少少。虽然有点伤心,但还是得面对事实。

所以自己决定了又开始展开了减肥行动。我要向‘瘦’看齐。加油吧!!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